竞技风暴

三连败成库夫曼下课导火索 霍顿12月15日接手沈阳金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报道 11月17日,英国人霍顿的经纪人在北京和沈阳金德总经理何兵签订了协议书,新赛季,霍顿将带领金德征战中超,这也是时隔两年后,英国人再次回到自己喜欢的中国。

  霍顿和金德的签约极其秘密,记者在第一时间就已经获知了这个消息,但是,由于金德和原来的主帅库夫曼以及霍顿和乌兹别克斯坦足协的合同都还没有到期,所以,何兵把
这个消息按了下来,而在霍顿无意中向外界透露这个消息后,何兵很是不满,但经过霍顿的再三解释,双方已经消除了矛盾。

  事实上,如果不是本赛季中超最后三轮全负,库夫曼还会是金德的主教练。倒数第四轮,金德客场3比2力克深圳队之后,库夫曼重新赢得了俱乐部信任,高层作出指示,如果后三轮能拿到3分,就算完成任务,双方就会续签合同,但三连败让高层寒心。联赛结束后,库夫曼与俱乐部高层进行过交流。总经理何兵也与中方教练组进行赛季总结,最后认为“库夫曼是个敬业教练,训练上也有独到东西,但临场指挥能力一般,这与他以前担任较长时间助理教练有关系”。明年中超恢复了升降级,不能有太多失误,,所以,金德需要一位有经验的主教练。

  何兵就主教练问题,与本赛季已经不多问球队事情的老板张澎进行了沟通,张澎提了一个名字:霍顿,虽然他率领的乌兹别克斯坦没能闯过巴林队这一关,但张澎对其印象不错。何兵在调看了霍顿的执教资料后,发现他除了没能带领国奥队击败韩国,取得出线权外,其余战绩相当稳定,尤其他率领的中国国家队,极少犯低级错误,该赢的比赛,均能赢下来。2001年他执教四川全兴队,也令川军史无前例杀进前四名,2002年他执教浙江绿城队,绿城队在经历前一年五鼠风波后,球队已经大换班,当时高层留下的任务仅剩保级,霍顿率领这支青年军不但获得联赛第七名,而且绿城队还晋级当年

足协杯四强。

  于是,金德开始和霍顿联系,这个时候,乌兹别克足协的合同也摆在了他的案头:乌足协希望他执教四年,其间要完成亚洲杯、亚运会、2008年奥运会

预选赛以及2010年
世界杯
预选赛等多项赛事,同时乌足协愿意支付他2万美元月薪,同时乌足协还是国际足联“GOAL”计划受援会员,国际足联从这项计划追加给霍顿每月1万美元,如果再加上比赛奖金,霍顿在乌足协执教一年可以拿到40万美元,在相对丰厚的待遇面前,也存在巨大风险,乌足协规定霍顿不能随意跳槽,否则将支付巨额违约金。

  金德的报价略低于乌兹别克斯坦足协,并不到传说中的20万美元,合同期限也仅为一年,一年之后,双方还可以双向选择。更令霍顿感兴趣的是金德球员的年龄都比较小,基本都是可以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霍顿还是想帮朱广沪,他希望可以在金德为老朱输送一些人才,综合分析,他选择了金德。

  24日,霍顿和乌兹别克足协合同到期的日子,其经纪人向乌足协摊牌,霍顿已经选择了中国,但不是中国国家队。乌足协主席拉希莫夫随后约见了霍顿,他非常干脆地说:“我们想留下你,但是你已经答应了中国俱乐部,我们只能说遗憾,祝你以后好运。”

  12月15日,霍顿将抵达海口,正式执掌金德队,开始在中国的第四次冒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