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三年联赛垫底前途不明 门将李健萌生退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52 《足球·劲体育》

  8月8日,在随国家队出征东亚四强赛回归之后,李健便再也没能披上国字号战袍。李健也清楚,在李雷雷与杨智、李帅等人的夹击之下,如果呆在力帆队,他会离国家队越来越远。在力帆队明年前途未明的时候,李健明白,到了与旧主说再见的时候了,“谁不想在更强的队效力?”重感情的他话中有些无奈。

  对于重庆力帆,李健有着很复杂的感情,在这支近三年都在联赛垫底的球队中,他
曾经在与两位国门符兵、区楚良的竞争中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每当与记者谈起力帆队,他总是会说一些感谢的话,因为他觉得力帆虽然给出的工资不高,但在这里却总能得到太多的机会,因此当去年山东鲁能这样的豪门拿着丰厚的合同向他伸来橄榄枝时,他最终选择了谢绝,因为在他看来,也许选择力帆这支较为稳定的俱乐部终身效力,其实也是一件算得上幸福的事情。

  改变李健长期留在力帆的想法是在2005赛季。在这一年里,李健因为腰伤复发缺席了多场比赛,而缺少投入的力帆队整个赛季仅获得两场胜利,最终以落后倒数第二名沈阳金德队5分的成绩继续垫底。已经28岁、在国家队中面临出局危险的李健觉得再将大好时光花费在一支没有进取心的球队,显然是在浪费自己的职业生涯,在某些私人场合,李健向朋友透露了想离开力帆的想法,而他选择新东家的标准只有一个——这个俱乐部要有远大的目标。李健之所以开始考虑转会,还有一个最直接的因素便是力帆考虑退出足坛的举动,这在很大程度上打乱了他原本打算在力帆直到退役的想法,一位与李健关系较为亲密的球员向记者透露:“李健回到大连休息后,很关注力帆转让的事情,但他却没有一点了解转让动态的权威途径,也没一个人告诉他力帆会不会卖。这让他觉得再待下去会很迷茫,即使力帆明年还干下去,谁又能保证06年或者07年不退出!再说了,在力帆再呆下去,他离国家队只有越来越远。”

  力帆队内今年的不和谐因素,也令李健相当困扰。“力帆队今年实力不济是事实,但绝对不是26轮联赛只得13分的实力”。虽然力帆集团董事长曾在2004年召开家长会,委婉地对那些参与假球、

赌球的队员进行了警告,但这些现象在本赛季并未就此消除,孙治、李国旭、张宇等三名队员联赛中途被勒令回家,便可以看出这支球队仍然存在着不少问题。9月25日的北京工人体育场,在力帆队上半场没有一脚射门的情况下,李健终于选择了爆发,他在第54分钟突然选择退场,使得力帆队的“清白”问题迅速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从成绩上说,李健希望去更好的俱乐部效力,那样不仅在收入和名誉上都会大有起色,对他在国家队的地位也会有所帮助;从感情上说,李健与力帆队的距离也许正在越拉越大,他即使离开也是完全值得理解的。”一位圈内资深经纪人如此对记者说。

  “怎么说呢?感情的确挺复杂的。哪个门将不希望在更强的球队效力?但我对力帆的确是有很深的感情。”正在大连家中休息的李健,对于记者开门见山的提问,语气中似乎也蕴涵着很多的味道,“但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大家,直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进行任何转会的努力。”(宁爱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