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甲豪门对李玮峰垂涎 中国队长空降安德莱赫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报道 如果不是11月26日天气恶劣,安德莱赫特队完全可能遭到现在排名第一的标准列日队痛击,从而进入五连败的深渊,利物浦、吉尔、滑铁卢以及切尔西,让安德莱赫特连输了四场,防守上的劣势让他们在这个时刻,想到了中国国家队队长李玮锋,他们希望通过租借李玮锋,达到改善后防的目的。

  之前陈涛到安德莱赫特试训,展示了良好的技术,吸引了俱乐部高层的好奇心,也
让安德莱赫特人相信阿里·汉的说法——中国拥有一流的球员,他们可以在欧洲立足。阿里·汉曾经在安德莱赫特担任主教练,他的中国经纪人白川也长期居住在比利时,因此二人与安德莱赫特俱乐部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前还都曾向比利时方面推荐过球员,尤其是中国队队长李玮锋。

  安德莱赫特俱乐部总经理霍尔斯贝克曾经通过一名中国经纪人拿到3月份中国与爱尔兰队比赛录像,他将这盘录像带转交给俱乐部球探负责人,当时比利时球探就对李玮锋留下深刻印象,听说他曾经短期在埃弗顿队效力,并且在一场与西汉姆联队的英超联赛中有过出场纪录后,确认李玮锋具备一定的欧战能力,加上他正值后卫黄金年龄,在安德莱赫特队会有上场的实力,因此俱乐部决定要进一步接触李玮锋。

  在得知李玮锋将参加10月12日与德国队的比赛后,安德莱赫特队临时紧急派了一名球探跑到

汉堡,在现场目击了李玮锋的表演。虽然李玮锋的一次铲球造成了点球失分,但是整场比赛还是得到了安德莱赫特球探的认可。有关于李玮锋在德国比赛的技术报告送到了主教练韦科特朗手里,韦科特朗也同意俱乐部引进李玮锋。安德莱赫特队随后通过阿里·汉的经纪人白川联系到了李玮锋,他们希望李玮锋能在中超杯结束后,尽快赶到布鲁塞尔,好在冬歇之前接受全面考察。

  11月25日布鲁塞尔《新闻报》首次披露了李玮锋可能登陆比甲的消息,他们还写明,李玮锋将以中国国家队队长身份到安德莱赫特队试训。按照安德莱赫特日程安排,李玮锋将于11月27日抵达布鲁塞尔,然后在28日开始与安队一同训练,试训时间将为一周,期间将随预备队打一场热身赛。如果李玮锋空降到布鲁塞尔,也是两个月以来第三名中国球员到安德莱赫特。记者曾经就为什么安德莱赫特如此大面积试训中国球员,询问过专门为安德莱赫特队“跑腿”的球探德里克,德里克承认按照安德莱赫特市场推广计划,他们确实想征召一名中国球员,从而打开中国市场,另外陈涛试训之后,安德莱赫特未能在价格问题上与沈阳金德谈拢,他们也想通过多几名中国球员试训,让中国球员产生内部竞争,从而把转会价格压低。德里克还透露安德莱赫特队原本是想以零转会引进李玮锋,他们知道李玮锋与深圳

健力宝合同到赛季末结束,按照他们的理解,他们将不付一分钱,就可以得到李玮锋,但是知道
中国足球
的转会政策后,德里克认为如果健力宝方面把价抬高,甚至说与中国市场价起平,安德莱赫特都很难出得起这笔钱。另外德里克承认李玮锋是优秀后卫,并且在中国具有相当知名度,但是安队坚持李玮锋先试训,后谈合同原则,也可能让李玮锋放弃赴比甲踢球的念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