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山新掌门初体验焦头烂额 不忘乒乓球激情看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8:26 济南时报

  当上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的新掌门还不到一周,康梦君昨天再次出现在了山东师范大学体育馆的乒超赛场上。依旧是爽朗的笑声、丰富的肢体语言,不过,当记者让他评论一下新的工作情况时,他却坦言:焦头烂额。

  泰山新掌门不忘乒乓球

  昨天下午鲁能男队与四川全兴的比赛前,康梦君就悄悄地坐在了主席台的第一排。如果说第一场詹健与王建军比赛时他还镇定自若,第二场孔令辉与柳承敏的奥运冠军之战则彻底调动了他的情绪。只见他一会儿攥拳叫好,一会儿摇头叹气,看得专注入神。直到五局打完,他才跑到休息室门口点了根烟……

  作为一个

乒乓球俱乐部的老总,康梦君看球“有气势”是出了名的,有一次鲁能女队在北京打比赛,他一个人的声音就盖过了北京队全场的
啦啦队
。现在,虽然当上了鲁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并兼任鲁能
泰山
足球俱乐部老总,康梦君看乒乓球的习惯却没有一点改变。

  刚接手足球焦头烂额

  当记者问他从乒乓球转移到足球“赛场”时的感受时,他用“焦头烂额”四个字来形容。他说:“现在主要是熟悉情况,组建鲁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这个公司不只是足球和乒乓球两个俱乐部,还包括鲁能泰山发展公司和鲁能泰山广告公司,将来整个公司都要实现市场化运作和专业化管理,加大经营力度和产业开发。”

  康梦君很清楚自己现在的位置。他说,接下来他肯定会把工作重心由乒乓球转移到足球。在康梦君眼里,新上任的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董健是他的“老大哥”,在女队建设方面功不可没,俱乐部另一位副总戴义新与总教练尹霄也都对俱乐部非常熟悉。康梦君说:“鲁能乒乓球俱乐部今年虽然女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离我们为山东培养出世界冠军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这次“交接”,他感到很放心。“我相信董总会取得更大的成就。接下来,我可能要把更多看乒乓球的时间用来看足球了。”至于足球俱乐部的具体工作,还是由常务副总韩公政来负责。

  足球不是兴趣 是工作

  对于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的“常在电视上看足球,现场很少去”的话,康梦君昨天跟记者解释,“其实我也喜欢足球,只不过当时乒乓球赛与足球赛经常会冲突,我只能先顾我的工作。”

  而现在,足球也成了他的工作。在康梦君看来,工作能力的好坏是不能用爱好与否来衡量的。由于球队现在放假,主教练图巴也已经回国,康梦君到现在还没跟泰山队全队见上一面。康梦君说:“很多队员的名字,我到现在还叫不全呢。”不过,这似乎并没有妨碍他的工作进展。“教练组正在研究明年的组队方案,等12月19日全队放假回来,我会听一下教练组的意见再决定明年的球队计划。”

  鲁能大门永远向 老队员敞开

  在李小鹏宣布退役后没多久,又传出宿茂臻要回来的消息。对宿茂臻的归来,康梦君表示“不反对,鲁能的大门永远向老队员敞开”。康梦君说,不管乒乓球还是足球,任何运动员都不可能在这个职业上干一辈子,都有退役的时候。作为俱乐部,有责任帮助他们设计完善自己的前途。康梦君还对记者透露,接下来鲁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还将成立一个人力资源部门,专门解决老队员退役后的发展问题,同时也会出台相关的退役老队员政策。

  康梦君表示,接下来足球和乒乓球两个俱乐部的工作会越来越规范,包括人员管理、队伍建设、媒体联络等方面,都会有比较规范的动作。他说,像鲁能这样足球与乒乓球在一起的俱乐部,是有点“中国特色”的,国外不知道有没有。

  对于李小鹏,康梦君的挽留态度非常坚决。“我们能体谅小鹏现在的困难,也知道他的身体情况,但我们依然想挽留他继续踢比赛,同时,也会提出我们的建议。”不过,康梦君坦言,由于近期事务繁忙,他还没来得及与李小鹏见一面。“我与小鹏会在近期正式见面,我要好好跟他谈一谈。” (记者 阎珍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