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为了卖车再顶1年 马林希望留任执教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5:09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何醒报道 早在11月上旬,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硝烟刚刚散去,力帆转让之声就不绝于耳,似乎即将成为事实。一时间,从媒体到球迷,甚至是重庆市政府,都对此事倍感关注。不过半个多月后,力帆转让的可能性却降到了几乎为零。尽管尹明善在各种场合态度暧昧,但球队明年的选帅引援工作却在依旧按部就班地进行。用力帆俱乐部副总陈宏的话说就是“该干什么我们还得干什么。”不过尽管力帆俱乐部在积极筹划2006年的中超联赛,但力帆集团已经做好了长远的退出计划:当重庆力帆集团自己生产的汽车正式获得“准生证
”下线的时候,就是力帆集团下决心退出中国足坛的时候。06赛季应该是力帆在中国足坛的最后一次“苦旅”。

  力帆汽车销售总经理、新闻发言人胡祺告诉记者,

国家发改委对轿车的质量方面的审核早已通过,产品的设计开发能力和生产设施能力,以及资金的投入,这些都不是问题,而且力帆已经通过了国家的“3C”认证,现在最关键的就是能否取得汽车“准生证”。本月中旬,国家发改委并未向外界传说中公布具备汽车“准生证”企业名单。有人士指出,由于汽车“准生证”迟迟未能拿到,尹明善很大程度上对重庆当地政府失去了耐心,而长期投资足球所期望获得的回报并未在商业上得到体现。因此,足球正日益成为尹明善同当地政府谈判的重要筹码。尹明善寄望能通过继续投资足球换取重庆市当地政府在汽车项目上的支持,让政府同国家发改委早日达成共识,以帮助力帆取得汽车“准生证”。

  本报记者昨日致电尹明善,对于转让传闻,他并没有否认,但也没有承认,而是含糊其辞地表示“很快就有定论,让大家去说吧”。最后他强调“现在是两手准备,备战工作也抓得很紧”。相对于之前的表态,尹明善的态度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继续高举重庆足球大旗的可能性也变得更大。

  从俱乐部目前的备战情况来看,转让的可能性也不太大。尽管一直没有得到董事会的直接指示,但老板尹明善要求俱乐部要加紧备战工作,尽快确定下赛季的备战方案。对此,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陈宏也在接受采访时证实:“备战工作一直有条不紊地进行,外援的挑选以及教练组的物色也已经逐渐开展。”尹明善也特意向记者表示,前几天曾对媒体所说的“力帆不请外援”是指的2005赛季,而下个赛季力帆还是要考虑引进高水平外援。

  按照中国足协的安排,国内球员转会工作将在12月1日开始启动,这也意味着2006赛季的中超各项事宜将陆续展开。而此时距离12月1日也仅有一周多的时间了,如果最近几天转让一事继续没有实质性进展的话,力帆留在中超的可能性将是极大的。

  事情并无实质性的进展、转让下家尚未明了、老板态度暧昧、俱乐部备战有条不紊……种种迹象表明,力帆转让的几率正在逐步下降。

  马林执教前景堪忧

  本报记者何醒报道 有传言指出尹明善将于近期率新的教练班子亮相重庆。昨日,记者联系到了正在大连家中休息的马林,他表示:“现在一切都还说不清楚。如果可能的话,我还是很希望能留在重庆力帆继续执教。”

  去年年底,遭遇积分垫底命运的力帆队放弃了聘请外教的想法,开始多方考察和物色国产教练,并一度与朱广沪取得联系,不过随后国足的征调使得力帆与朱广沪失之交臂。随后,在朱广沪的引荐下,力帆队最终请来带领辽宁队取得不错战绩的马林。在入主力帆之后,马林务实的工作态度以及科学的训练方法曾让俱乐部高层一度赞口不绝。然而,2005赛季的力帆队并没有在马林的带领下取得好成绩,反而创造了26轮比赛只赢两场的尴尬纪录。这不仅让马林感到困惑,也让俱乐部对其执教能力产生了质疑。

  在谈到自己在力帆的执教前景时,马林表示:“我执教成绩不理想肯定会受质疑,但我对自己的工作问心无愧。我在力帆队时,不管是老板、俱乐部还是媒体都给我很大的支持。在新赛季俱乐部肯定会有新的想法,力帆方面作出任何决定我都能够平静面对。”对于目前比较敏感的“回归

辽足”一事,马林也没有避讳:“作为教练员,我与俱乐部一样也要面临双向选择。我现在没有和辽足进行什么实质性的接触,等与力帆的合同期满了再说吧。不过能得到辽足俱乐部的认可,我还是感到十分高兴。”同时,他还表示,下月初他将会赶回重庆,给俱乐部作全年的工作汇报。“做事情总要有始有终。”他最后意味深长地说。

  从力帆俱乐部内部透露的信息看来看,目前俱乐部正在多方考察教练人选,筹备下赛季的教练组,现任主教练马林留任的前景并不乐观。据了解,目前对于教练的组成,俱乐部已经准备了3套方案:一是国内其他的优秀教练班子;二是欧洲的教练班子;三是南美洲的教练组合。一位俱乐部人士对此表示,现在考察和物色的范围很广,新赛季更换教练班子的可能性非常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