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选择新外援将更务实 寻找物美价廉非洲南美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4:48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马骋报道

  与往年引援相比,沈阳金德2005赛季在外援的选拔上可谓失败,尽管钱没少花,但阿多、希德、托马斯三名外援没有达到俱乐部期望的水平,直接导致了金德队联赛成绩不佳。金德总经理何兵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承认三名外援表现的确很一般,并且明确表示下赛季将挑选更为物美价廉的外援充实到队伍中。

  金德队本赛季的三名外援希德、阿多和托马斯分别来自塞黑、秘鲁和斯洛伐克,希德尽管年轻、速度快,但在临门一脚很差,整个赛季只为金德打进一球,在联赛后半段干脆就被俱乐部放在板凳上。另外两名外援阿多和托马斯是在联赛中期金德队名列联赛倒数第一时引进的,二人开始阶段的确给球队带来了一定起色,但是随着联赛的进行,二人一度碌碌无为,无法改变金德进攻疲软的问题,导致金德最终只名列倒数第二位。 从目前金德方面的态度看,三名外援将全部被弃用。由于2006赛季将恢复降级,所以实力有限的金德队必须要找到像金德俱乐部为来年长足发展考虑,正在酝酿引进高水平外援,期待借助豪华外援组合在保级成功的基础上,冲击联赛前5名,再现2004赛季“斯蒂潘诺维奇时代”的辉煌。

  2004赛季金德之所以能取得联赛第5名的骄人战绩,与阿优(前锋)、拉蒂尼奥(前卫)、埃孔(后腰)这一强力三人组的默契配合有紧密联系。但打造豪华外援组合的资金相当惊人,阿优等三将的平均身价为30万美元,加上当年联赛后半段金德紧急引进的哥斯达黎加国脚赖特(约35万美元),仅此四名外援的总身价就突破120万美元,即近千万元人民币,金德若想在来年联赛中异军突起,这样的大投入是必不可少的。

  金德俱乐部目前正在积极地寻找高水平外援,金德总经理何兵表示,俱乐部的目标主要是南美和非洲球员。南美和非洲的球员不仅技战术风格与金德队相似,能够迅速融入到球队当中,而且南美和非洲的球员价钱相对便宜。现在经纪人已经纷纷把很多外援资料提供给金德俱乐部,金德俱乐部也正在进行塞选。金德俱乐部挑选的主要是中前场球员,12月初球队将前往海南集训,那时将会有外援陆续前往球队试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