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城人员不足明年可能降级 吕锋:冠城转让不出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4:45 扬子体育报

  出川?不可能!

  本报记者 何醒报道 吕锋回到成都已经两天了,冠城转让仍然没有丝毫进展,这样的境况令吕锋很是尴尬,接到记者的电话,吕锋戏言:“干脆你们报纸买我们得了,这样等下去对大家都是痛苦。”

  按照中国足协规定,12月1日至12月29日是转会申报时间。但由于俱乐部的前景不明朗,冠城队员都没有自己的考虑,“我们现在都在休假,放假后俱乐部也没有与我们联系过,更没有说到转会的事情上去。”

  本赛季,

冠城从大连实德租借了张耀坤、王鹏、邹鹏等4名球员。租借期满后,这些球员不再属于冠城。这3名队员是冠城今年三条线上的主力。租借出去的赵旭日已经确认下赛季将留在大连实德队。新俱乐部必须从国内转会市场上引进新的球员,否则以川足现有的人员配备,明年很可能降级。此外,明年球队需要保级绝对离不开外援,但是引援工作也需要时间去实施,从考察到最后签约,这绝非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12月29日之后,国内球员转会大门就将关闭。这也就意味着,冠城转让必须在12月29日甚至更早之前结束。否则,新俱乐部的球员引进工作必然受到极大影响。

  受转让影响,目前球队主教练人选问题也悬而未决。本赛季主教练柳忠长明年是否带队目前不得而知。俱乐部转让一天不能确定,教练班子就一天不能确定,这对球队下赛季的备战将是致命的。

  此外,如果接手仓促,新俱乐部招商工作也将遇到困难。上述问题都需要时间去解决,所以,冠城转让肯定不能拖到1月份才确定。从为下赛季提前作准备的角度考虑,下个月中旬之前,冠城转让必须完成。否则,转让“难产”殃及的或许将是川足的未来。

  四川省足协秘书长叶国治也对川足转让前景颇感担忧,但言语之间却是无可奈何。在叶国治看来,四川省足协无法掌握转让的主动权,目前能做的只有等待,但是事情假如发展到了一定地步,足协到时会采用非常的手段让球队留在四川,“出川”四川省足协绝对不能容忍的,无论是任何条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