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冈评估报告已无实质意义 孙祥目标锁定明年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1:11 上海青年报

  此前某些媒体对于孙祥能够加盟英超维冈竞技队进行多番炒作,但是现实则是比较残酷———还没有等到申花表态的时刻,孙祥留洋的第一步就遭遇了瓶颈。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维冈方面刚刚就孙祥的试训情况召开了一个小范围的讨论会,会上维冈方面初步讨论的结果是:目前引进孙祥的可能性并不大,维冈有可能宣布放弃引进孙祥的计划。

  评估报告没有实质意义 孙祥目标打好明年中超

  在维冈竞技队训练了一周,按照主教练杰威尔的说法,将在本周五就给孙祥的评估给出一个交代。当地时间周五上午,孙祥参加了在该队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是作为替补阵容打了20分钟的混合分组对抗,训练结束后,杰威尔也按照试训流程和孙祥交流了自己的试训感受。在下午,杰威尔和俱乐部的高层就是否引进孙祥进行了讨论,并且最后给予了一个答案:因为维冈队在左路已经拥有了一定的储备人才,所以不准备在冬歇转会市场引进孙祥。

  杰威尔向《天空电视台》记者表示:“孙祥是一名不错的左路球员,他既能胜任左后卫,也能担任左前卫,但是现在,我们在这个位置上已经有了两名不错的球员,因此在现在这个时刻,也许我们不会买进孙祥。”目前在维冈阵中,担任首发的左后卫是贝恩斯,他是维冈青年队培养出来的,英格兰U21国家队的主力左后卫,俱乐部重点扶持的新星。另外一名选手是苏格兰国脚麦考洛克,他在左前卫位置上攻守兼备。贝恩斯是青训成果,麦考洛克身价仅70万英镑,可见孙祥在该俱乐部并不具有绝对的

竞争力

  “主教练认为我的身体还不够壮,还需要专门的训练来加强力量。总的来说,什么样的结果都能承受,因为我认为这次出来的价值还是很大,重要的是过程,我感觉受益匪浅。”性格外向的孙祥并没有流露出太多的失望,而是将目光转向国内赛场,“回来就要备战新赛季了,好不容易争取亚冠的名额,吴指导又回来了,俱乐部刚刚推选我为队长,我有这份责任跟全队获得更好的成绩。”

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也对爱徒的归来表示欢迎:“老二是我们需要的球员,让他们出去感受欧洲联赛的氛围也很重要。要让欧洲球队在冬季转会引进一名亚洲球员,难度确实比较大。不过有了这次试训的经验,对于老二的未来发展肯定大有帮助,他的实力还是毋容置疑的。”根据安排,孙祥将在下周一回到上海。随后,尽管对方俱乐部还会将评估报告发到申花,甚至有更近进一步的接触,但是已经没有什么意义。

  ■新闻分析

  炒作太凶不利球员留洋

  孙祥没有获得英超球队的认可,杰威尔的答案也透露出一个疑问:既然球队左路不缺人,何必运作孙祥去该俱乐部参加试训———而相关媒体还对“加盟”一事言之凿凿?一位圈内人士跟记者表示:显然,这就是有关经纪公司在炒作,而孙祥成为了牺牲品。

  孙祥离开上海前往英超球队维冈竞技队已经有整整一周了,从本周初孙祥穿上维冈竞技队的训练服开始,一些媒体就开始对孙祥的每一步动向都夸大炒作,而这并不是试图外出开开眼界的孙祥所愿意见到的。在出发的机场,低调的老二就表示:“这件事情此前一直在秘密操作中,也没想到不知怎么就被媒体知道了。”

  在目前的中国足球的大背景下,能够有球员出去是球迷难得还在关心的内容,但是事实是欧洲足球的市场也开始回归理性,占据非欧盟名额的中国球员要登陆欧洲足球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申花俱乐部的总经理吴冀南在上周末谈到孙祥留洋问题时特意提到:“现在还远远没有到(转会)那一步,不要吵得太凶,这也是为了保护我们的球员。”他还拿杜威作了例子,特别关照,“其实媒体炒作,也应该给球员留下余地,要保护他们。之前的杜威炒得那么热,现在还没有上场的记录,一月份是走是留还不一定,不过不管怎么样,我们申花始终是他的家。”

  (记者陈敏)

  结束试训28日回国

  据新华社电中国国脚孙祥25日结束了在维冈竞技足球俱乐部历时4天的试训。孙祥最后一次随队训练结束后,俱乐部主教练杰威尔专门把他叫到场地边和他说了一会话。孙祥透露说:“他说这次试训安排得有些仓促,他发现我左脚技术很不错,踢球善于动脑子,是个聪明的球员,但身体偏瘦,需要加强专门的身体训练。”

  26日维冈队将在主场迎战托特纳姆

热刺队,孙祥将应俱乐部的邀请前去看球。27日他去看望当地的一个朋友,28日从伦敦乘机回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