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聚焦换帅:霍顿投奔金德靠谱 辽足与米卢未沾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继近日有消息称前中国国家男足和国奥队主教练霍顿有望与沈阳金德签约,昨天辽宁方面又有报道透露辽足要请另一位前中国男足主教练米卢。经了解,霍顿已与沈阳金德草签合约,但米卢接掌辽足帅印一事则有点虚无缥缈。

  霍顿曲线再返中执教

  今年率领乌兹别克斯坦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决赛的霍顿一直都有意重返中国执教。而现任男足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早年曾是霍顿的搭档,并早向中国足协建议再度聘请霍顿担任目前中国男足技术顾问。11月24日,霍顿与乌兹别克斯坦足协的合约期满,他婉拒对方的续约请求。但让他想不到的是,中国足协在上周表示因资金周转不够,聘请霍顿一事要暂时搁置。

  尽管如此,霍顿重返中国执教的意向没有改变。在得知中国足协态度后,霍顿迅速与沈阳金德俱乐部草签下了为期11个月的主帅合约,月薪约2万美元。同时,金德俱乐部对霍顿执教的成绩提出了明确要求,那就是若在新赛季金德队不能进入前10名,霍顿将拿不到全额工资。另据了解,由于霍顿的第一选择是

中国男足技术顾问,所以金德俱乐部也做好了霍顿随时离开的准备。换言之,霍顿选择沈阳金德队只是准备重返中国男足的跳板。

  

辽足没钱难请米卢

  霍顿将执教沈阳金德队一事传出后,昨天沈阳方面再有消息传出:金德队同城兄弟辽足对米卢青睐已久。昨日下午,在一位辽足球员的婚礼上,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被问到最多的话题就是米卢,而张曙光则是一脸茫然:“我不知道啊!”“我也是刚刚通过网络得知这一消息,觉得非常奇怪,这件事我真的一点不知道。”由于辽足选帅被炒得火热,当记者问及是否“一切皆有可能”时,张曙光肯定地说:“至少在我这里,从未与米卢就执教辽足进行过任何接触,因此我觉得是完全不可能的。”

  聘请米卢的消息似乎来自赵本山方面,对此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赵本山曾表示明年他要亲自抓球队。单凭这一点,他弄出什么来都不奇怪。但他也早就表示肯定不会请洋教练,所以让人觉得很奇怪。

  昨晚,记者与一位和米卢私交甚密的人士取得联系。当得知辽足要请米卢时,这位人士介绍,米卢刚刚离开的卡塔尔萨德队,每年付给米卢70万美元。换句话说米卢现在的年薪行情约50万至70万美元。这对于一年总投入只有一千多万的辽足来说,显然是难以将绝大部分投入用来聘请外教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