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92正式组队到98正式解散--健力宝青年队大事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3:21 东方体育日报

  1992年4月25日,中国足协与健力宝集团签订协议,正式组建健力宝队;

  1993年11月,健力宝队从北京飞赴巴西圣保罗,教练员为朱广沪、李辉和刘志才,经费为90万美元,全队驻扎于远离圣保罗市区的一个小山庄,条件很恶劣,训练场地由队员与教练亲手整理出来,基本与外界隔绝,先后打了165场比赛。

  1996年3月28日,健力宝青年队第二次赴巴西,此次重返巴西,杨晓平、韩涛、王磊、陈文奎和余顺平留在了国内,补充了7名新队员。此次全队驻扎于瓜拉尼俱乐部,条件有所改进。全队共参加88场比赛,成绩为42胜18平28负。

  1997年1月13日,

健力宝六小将李铁、李金羽、隋东亮、张效瑞、李玮峰、郝伟被急召回国,加盟中国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外围赛。

  1997年4月15日,健力宝青年队第二次回国。出战尼赫鲁金杯赛战绩不佳,出征

世青赛,小组赛中2平1负未出线。再战美国大学生运动会,排名第五。

  1997年10月25日,健力宝青年队第三次去巴西,驻扎于格鲁基巴竞技俱乐部。

  1998年4月回国。8月,健力宝青年队在昆明正式解散。

  在总共29名健力宝青年队队员中,先后有9人入选过国家队,目前在中超踢球的有16人,在国外踢球的有2人,在中甲联赛效力的有1人。其余的要么已经退役当教练,要么选择上学读书,或者做些小本生意。而鲍文杰在离开健力宝队后,曾经一度失业,成为健力宝球员中最惨的一个。

  本报记者 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