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身体不够壮 竞争对手多--孙祥留洋维冈有点“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1:52 东方体育日报

  英国当地时间今天下午2时,结束此次维冈试训的孙祥将从伦敦起程返回上海。同时,维冈俱乐部针对其试训情况作出的正式评估报告也将交付其经纪人。从很大程度上来讲,这份最终的评估报告也将预示着维冈俱乐部是否将引进中国球员孙祥纳入其冬季转会的计划之内。

  结束了为期一周的试训之后,孙祥昨天剩下来的安排就是观看维冈竞技与热刺的英
超联赛。随后,孙祥收拾完行李离开维冈,前往拉夫堡看望一位朋友,并将乘坐伦敦当地时间今天下午2时的班机,从伦敦直飞上海。

  试训过程已经结束,唯一让孙祥感到有些遗憾的便是身体状况不是最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自己在英国的表现。

  过去的一整年里,孙祥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赛事中出勤率也是相当的高。这次的试训算是赶在联赛结束到集训开始前的一段空档期里,但另一方面也占了孙祥难得的一段休整期。“说身体不疲劳,那是假的。尤其是当坐完飞机和大巴,第二天上场就打对抗的时候,那种感觉真的是有些缓不过来。”孙祥自言后两天的状态比起初时好许多,但离正常的水准仍然是有差距的。很明显的一个例子便是时差的问题,到了维冈后的前两天,孙祥睡醒的时间都是在凌晨5时,之后逐渐调整到了7时,最后两天,他几乎已经能够一觉睡到8时左右,但就在他的生物钟慢慢适应过来后,试训期却已经接近了尾声。

  为此,孙祥的经纪人期间也跟维冈俱乐部做过沟通,包括主教练杰维尔在内也都了解到了孙祥连续征战、身体相对疲惫的一个背景。前天,在结束了自己在维冈竞技队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之后,孙祥得到了第二次与主教练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就像星期一两人在办公室里的初次谋面一样,开门见山挑起话题的依然是杰维尔。“你的左脚技术很好,在踢球的思路和想法上有自己的特点,脑子很聪明,做动作比较灵活,这些都是你的优势。但是我想给你指出的一点,就是你的身体还不够强壮。在这里,这不仅仅是中后卫选手需要达到的指标,对于边后卫选手同样适用。我知道这次来你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太好,这对你的发挥有影响,但我的意思是你还需要更加强壮一些,这样一来,你才可以应付这里的激烈对抗。”

  在对孙祥作了大体评价之后,杰维尔也谈到了评估报告的问题,在他看来,报告整理完成还需要一点时间,“我们会和你的经纪人联系,为你写一份有关这次试训的评估报告。只有在和你的经纪人沟通之后,我们才有可能和

申花俱乐部联系。”

  在接受英国当地媒体采访时,杰维尔表示孙祥去留的事很可能就在这个周末作出决定。“很明显,孙祥已经具备了一名合格边后卫选手所需要的的许多能力。而且我也相信,他在试训期间所发生的事情,很多也成了过去一周中国报纸的头条。不过对于是否引进孙祥的问题,真的是很难用三言两语来回答……我们在左边后卫位置上已经有了两个球员。所以,我们必须慎重地考虑这个问题。另外,我们已经基本确认了球队冬季转会期所要购进的球员目标,虽然在具体操作起来,还是充满未知数,我们可能引进球员,也可能一个都不引进,这都要视情况而定。”

  目前在维冈阵中,担任首发的左后卫是贝恩斯,英格兰U21国家队的主力左后卫。年轻的贝恩斯是维冈青年队亲自培养出来的,也属于俱乐部重点扶持的新星。另外一名选手是苏格兰国脚麦考洛克,他在左前卫位置上攻守兼备,值得一提的是麦考洛克当初转会而来是70万英镑的身价。

  与这两名选手相比,孙祥作为球员的

竞争力及其所能为维冈俱乐部创造的利益,自然是维冈方面决定是否着手引进孙祥的重要因素。对此,孙祥本人的心态还是保持得很平稳,“竞争是残酷的,如果没有一点信心和承受结果的勇气,我想我也不会在这个时候选择到维冈来试训。我也说过,我这次更多的是来学习和锻炼的,来之前,就连(申花)俱乐部的领导也这么教导我。现在,‘学习’算是告一段落,至于接下来的事情就不是我的管辖范围了。”

  作者:本报记者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