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签约霍顿原有他意 一项收益即可收回全部成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1:24 东方体育日报

  11个月的工作合同,22万美元的收入,曾经在中国足坛叱咤过一阵子的霍顿师傅,并不像他的红脸膛那样可以让人一眼看透,与沈阳金德俱乐部签订的这样一份短期工作合同,充分说明了这个曾经在中国足坛混过的老江湖的厉害:钱不会少挣,也不会耽误今后另谋出路。霍顿在完成回归的同时,也让人见识了一把英国绅士的精明。

  霍顿对于中国足球最大的贡献,就是让中国球员明白了什么叫作442,并且让中国球
员懂得了战术纪律对一支球队的重要性。在他之前,很多的教练和队员都是凭着经验和感觉在教在踢,一直到这位国际足联的讲师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之后,中国足球才上升到了一个关注理论的高度——尽管在今天看来,这样的教诲实在算不上有多高明。

  一个让霍顿感觉很不爽的事实就是,尽管中国的教练和球员都承认他的理论水平不错,但不管他是在国家队还是国奥队,甲A的四川全兴还是甲B的上海浦东和浙江绿城,每一次执教,霍顿都是以失败者的身份离开的。现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当年也曾经给霍顿当过助手,他承认从霍顿那里学到了很多有用的东西;在浦东队给霍顿当过助理教练的殷立华也表示,在跟着霍顿的那一年时间里,他对足球有了不同于以往的认识;而当年被霍顿从乙级队直接招进国家队的郑智则认为,从霍顿那里受益最多的,就是学会了如何在比赛中保持头脑的思路清醒。

  对霍顿来讲,这次的沈阳之行不啻于一次冒险,因为一旦他无法在沈阳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被一向有炒教练传统的金德俱乐部扫地出门的话,中国足协是否还会接纳他就成了疑问。而从霍顿在

中国足球俱乐部的几次执教经历来看,他要想带着金德这样一支既缺乏底蕴又不想多投入的球队取得好成绩,其难度决不小于当年他带领国奥队参加奥运会
预选赛

  而对金德俱乐部来讲,他们更看重霍顿给球队带来的人气和影响。此前,投入一向不大的金德俱乐部,却先后爆出了要请米卢和哈恩当主教练的新闻,尽管事后证明那不过是一种炒作,但客观上还是提升了金德队的影响力。作为一名曾在中国足坛影响巨大的教练,霍顿的到来无疑可以吸引更多的眼球,这对今年联赛一直处在榜尾的金德队来讲,无疑是提高自己点击率最快捷的方式。而且尽管霍顿实战能力并不算强,但他国际足联高级讲师的身份,却可以帮助俱乐部对年轻教练进行培训,让他们直接接触国际上最先进的足球思想和理念,单是这一项,就足以收回所有在霍顿身上的投资了。

  本报记者 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