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过了这村就没这店 今年是孙祥留洋的最佳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7:50 红网

  对于孙祥来说,这次是去维冈竞技的10天试训也许是他一生当中最好的留洋机会。以后不会再有比现在更好的时机了。

  就个人而言,今年的他从年头到年尾始终在进步。他出席了国家队除西班牙之外所有重大国际比赛并有2球入帐,状态之好令人称羡。值得一提的是,除对西班牙、德国和塞黑之外的所有欧战比赛,老二都被欧美对手评价为表现最出色的中国球员。显然,这种良好的
表现和口碑对老二成功留洋助益颇多。

  我很反感所谓“为了出去而出去”的提法。一个上海大学的学生,因为在某些比赛中表现突出接到剑桥大学的邀请,怎么可能不去试试呢?那怕就是为了出去试试而出去试试。现在老二调子正好,就要给他更多的展示、表现和发挥的空间。因为谁也无法保证,明年的他依然有如此好的状态。一个人的一生可能很漫长,但紧要之处只有那么一两步。一旦错过,也许就永远错过。整个人生也可能因此而完全不同。

  即使老二始终保持高水平状态,但是接下来几年的竞争环境和竞争对手会发生对他很不利的变化。如果今年不走,那只能等到06年底了。但谁都知道,06年是

世界杯年,所有的眼球都集中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球员身上。老二作为一个没有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即使表现再好,属于黑夜里抛媚眼--无人喝彩。

  07年和08年的中国体育已经进入奥运时间,这绝对是郜林、陈涛和冯潇霆们的眼球时代,除非老二表现出孙继海那样卓然超群的实力,他在国家队——应该叫国奥队的出场机会都成问题。

  09年底,老二已经是快28的人了。

  所以,这次是老二出去的最好时机。但上海

申花却抛出150万欧元的天价阻击之。吾国是一个集体主义至上的传统国度,凡事讲为了集体的利益不惜牺牲个人利益。但我想说,个人利益牺牲之后,集体利益真的保值增值了吗?足球和生活中的很多事情说明,个人利益至上的文化也许更能实现整体利益的提升。看看孙继海就知道,个人价值最大化之后,国家队在整体上获得的利益还会少吗?(作者:杨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