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中超中甲冬训开始 YOYO体能测试仍是主旋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2:4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昨天(24日),中国足协正式下发了2006年中超、中甲俱乐部冬训和体测安排的通知。在06年中国足球全面恢复升降级的大背景下,冬训也受到各队更多重视,而地点选择上,海口金鑫基地获得更多中超球队青睐,昆明海埂则以中甲俱乐部居多。

  06年的冬训时间从1月3日到1月27日,集训地点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是由足协统一组织安排的昆明海埂基地和海南金鑫基地;另一部分为各俱乐部自选基地集训。其中,海口
金鑫基地将接待7支球队,上海申花、北京国安、湖北武汉、上海中邦、吉林延边、湖南湘军和南京有有。昆明海埂基地接待8支队伍,但中超球队只有青岛中能和重庆力帆两家,其余均为中甲球队:浙江绿城、江苏舜天、青岛海利丰、河南建业、八一南昌和北京宏登。比较而言,近两年在冬训食宿以及场地等安排上与国际高标准看齐的海南金鑫基地获得了京、沪等中超豪门队伍的青睐,四支中超进驻金鑫标志着其已经全面颠覆昆明海埂冬训老大的地位。

  冬训期间YOYO仍是主旋律。足协安排的06年体测依然是间歇耐力测试(YOYO测试),其及格线也沿用2005年YOYO测试17.3级标准。根据各队所处的冬训地点,1月12日、13日,在海南金鑫基地测试;15日、16日在昆明海埂基地测试;19日和20日,在广州体院测试。将往年测试的先后顺序与及格率进行比较看,后面参加测试的队伍通过率更高,比如在海南集训队伍从1月3日集训开始到12日参加测试,较短时间的确很难保证YOYO效果。不过,考虑到明年联赛全面恢复升降级,足协也相应增加了YOYO补测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