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洛斯"记恨"老朱当年一揪 称赞老友堪比国际大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2:0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朱广沪有很强烈的巴西情结这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但卡洛斯在中国最好的朋友就是朱广沪,恐怕知道的人还不多。已做好来华准备的卡洛斯,24日也坦言“到中国最想见的人就是老友朱广沪”。

  卡洛斯与朱广沪相识于1998年,那是健力宝青年队赴巴西留学的最后一个年度,卡洛斯是健力宝队外方主帅,一如今年统帅国青的德国人克劳琛一般。“我们当时合作得非常
愉快,他很善良,而且非常好学,”回忆7年前共事的情景,卡洛斯言语中也透露着快慰,“我已经算是生活比较单调的人了,除了足球其他的爱好几乎没有,而朱的生活更是单一,巴西是很美丽的国度,但我没见过他去外面享受风光,除了训练外他几乎都躲在屋里研究足球,当然,那时我也把自己对足球的理解告诉给他。”

  事实上,朱广沪和卡洛斯在共事过程中建立友谊的同时,彼此间的竞争也始终相伴相随。卡洛斯对那支

健力宝队的前景非常看好,他当初就曾想率领健力宝出征土伦杯,但中国足协最终选择了朱广沪,卡洛斯则是随军“参赞”。在巴西时,取经的朱广沪更像是个学生,而卡洛斯则是援华的老师。或许正源于此,当卡洛斯来华执教后,朱广沪但凡与之相遇总会萌生强烈的“战胜卡洛斯”的愿望。卡洛斯2002年执教陕西国力时,朱广沪率深圳队作客西安就曾亲自到卡洛斯家中探望,卡洛斯非常清楚地记得在双方交谈时,朱广沪半开玩笑地问他:“你明天准备打什么战术?”当然,卡洛斯没有告诉朱广沪。

  不过,卡洛斯最终还是吃了朱广沪的“亏”。开赛前见到卡洛斯时朱广沪笑着上前问候,而在问候中他居然一把揪住了卡洛斯那标志性的大胡子,并用葡语说:“这场比赛我肯定要赢你!”回想那次被朱广沪揪住胡子的经历,卡洛斯认为自己吃了朱广沪的哑巴亏,他说:“他知道我非常珍爱甚至有些迷信我的胡子,揪住我的胡子对我心理的影响很大。但他是我的朋友,朋友间肯定是不能发火的。唉,他真的太聪明了!”

  竞争并没有影响两人的友谊,在今年深圳出现帅位危机时,朱广沪就曾向深圳推荐过卡洛斯。卡洛斯昨晚得到这个消息后也一再表示“感谢”。他当然也知道朱广沪升任中国国家队主帅的事。卡洛斯表达了他对好友的殷殷祝福:“中国队没有晋级

世界杯,我感到悲哀,但我认为你们有了朱(广沪),
中国足球
就有了一定的保障,因为他是中国最出色的教练之一,甚至与国际上的一些大牌教练相比,朱所具备的能力也足以和他们媲美,我看好他和中国队的前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