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队长李彦有望试训英超 劳工证成出国最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3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罗薇报道 孙祥刚刚前往英国维甘队试训,在上海又传来了好消息,国际队队长李彦目前也正在默默筹划前往欧洲踢球的事务。不过据李彦在11月24日介绍,此次前往欧洲试训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都是我的经纪人公司在帮我筹备,在没有确定之前,我希望此事能够低调进行。”

  此前曾经有媒体透露,李彦试训的目标很可能是英超的西汉姆联、布莱克本和查尔
顿中的一支,不过对此李彦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只是表示自己与经纪人公司之间有一个协议,“只有到适当的时候,我们才会向外界透露,这样也是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据记者了解,李彦的留洋事务目前正在积极运作之中,不过目前还没有收到对方的试训邀请函。但是确实有多家英超和英甲俱乐部表示了对李彦的兴趣。此前

中国队在客场与德国队的比赛表现不俗,引起了欧洲多家俱乐部对中国球员的关注。也就是在这场比赛之后,一些俱乐部开始与李彦的经纪人公司接触。另外,圈内人士透露,李彦的经纪人公司在苏格兰注册,对英国当地俱乐部具有相当程度的了解,这对于促成此事也具有相当的积极意义。

  对于试训,李彦并不担心,他告诉记者,目前还很难说是专程到哪家俱乐部试训。“经纪人公司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真的去英国之后,肯定会有多家俱乐部到现场观看,相信应该机会也满多的。无论如何,我都希望过去试一试。”

  目前对于李彦而言,最大的障碍还是劳工证的问题。因为按照英超联赛的要求,前往英超踢球的非欧盟球员,必须在最近两年内,为国家队效力超过75%的比赛。对此,李彦本人表示自己目前还不是非常清楚。不过据记者从足协了解到的消息,24日李彦已经给足协国管部领导通过电话,希望获得自己代表国家队比赛的资格认证。国管部给予了相当的支持。这份资格认证近日就会以快件的形式寄到李彦的手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