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职业化谢晖坦荡荡:先生不但有实力也要球迷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5:57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曹亘报道 根据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委员会的最新通知,在2005赛季最佳运动员评选中,因为票数相对分散,北京国安队耶利奇、上海申花队谢晖各得6票,成为了最后的PK双方,而28张选票最终在14家中超俱乐部主教练员和14个赛区技术调研员手中。对于这场中外PK,本赛季开创职业生涯又一个春天的谢晖看得很平淡,他留下一句含义颇丰的话:“有实力的,没有评上也能受到球迷认可;没有实力的,评上了也不能说明问题。”

  “这个奖项权威么?”当记者第一时间将这个最终PK名单告诉谢晖的时候,他对此表现得丝毫不知情——几年的留德经历让谢晖变得非常职业化,在球场上的敬业是一方面,在度假的时候尽情则是另一方面。当他得知是中国足协的官方奖项时,谢晖才提起了兴趣:“这也从一方面说明了大家对我的肯定,不过终究是过去的成绩,我个人认为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

  这样的话出自一位年过而立的球员之口,似乎有些令人意外,但是在职业化的谢晖身上,显然不是一句空话。他曾经表示,在离开德国的时候,拿到了一张德国国家队用来恢复状态的方子,很多人试着打听具体内容,谢晖说:“具体的我不记得了,但是内涵,就是职业化。”从梅开二度开场,谢晖上赛季始终在一些重要场次充当了

申花的救火员,但是不能保证的上场时间以及有些杂乱的进攻配合,让这位射手并不能赶到尽兴。“虽然从单位时间上来说,我的进球率还是比较高的,但是总的进球数更是一个令人满意的指标。”

  在总的进球数方面,此次最佳球员的竞争者耶利奇正是谢晖的PK对手,但是后者对前者充满了敬意:“如果能够获得这个奖项,自然对我而言、对于申花而言都是一种光荣。一旦是耶利奇获得最佳,我也是心悦诚服,毕竟进球数字最能够说明问题,这也是我今后的目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