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先生”之争土帅钟情耶里奇 外援内援标准统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5:37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何醒报道 2005年中超联赛各项最佳的评选工作已经进入尾声,与最佳教练员和最佳裁判员两项评选均各一名候选人高票当选不同的是,在最佳运动员也就是足球先生的评选中,因投票过于分散,无法确定获奖人选。其中,北京国安队的耶利奇和上海申花队的谢晖各得6票,相对得票最多。昨天,中国足协就足球先生的评选重新下达了一项通知,要求各俱乐部主教练以及14个赛区技术调研员在谢晖和耶里奇两人中间作出选择。记者就此分别采访了陈方平、谢峰和马林,巧合的是,三位本土教练都看好耶里奇。

  初次带队征战中超就斩获中超杯的

武汉队主教练陈方平心情很是不错,电话那头的陈导不时爆发出爽朗的笑声。谈起自已今年带队同两人的交锋,陈方平认为,相比之下,耶里奇的综合能力要突出一些,对整个球队的作用更为重要。谢晖在入选了国家队之后,精神面貌较之以前好了许多。在谢晖和耶里奇之间做出选择,客观上不太公平,外援和本土球员不应站在同一条标准线上。

  同样,刚刚升为深圳队主教练的谢峰也不假思索的把选票给了耶里奇,“这名球员是国安队整个球队战术体系中很重要的一环,在和国安的比赛中,这小子给我们带来相当大的麻烦。”

  当年谢晖回国的第一站——重庆力帆俱乐部对谢晖应该是最有深切体会。当年尹明善不惜巨资,正是看中了谢晖的进球能力。力帆主帅马林对此感概良多:“谢晖和耶里奇两人类型有点相似,都属于那种抢点型的前锋,但从球队的整体考虑,耶里奇可能作用会更大些,谢晖在入选了国家队之后发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变化,希望他能继续保持,如果要从两人之间选择的话,我会投耶里奇一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