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新军拒绝大牌国脚 厦门谢绝国脚加盟电话请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5: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报道 与往年转会市场上升班马酷爱引进大牌和国脚的情况不同,今年的厦门和亚泰两支球队在转会大幕刚刚拉开的一刻就已经公然宣布:虽然2006年的联赛是有升降级的,但他们不会因此在转会市场上搜罗大牌球星和国脚,他们甚至直接回绝了国脚们打来的加盟电话,原因很简单,严格的管理一向是球队以往的核心战斗力,为了大牌和国脚改变以往的管理方式造成的困扰得不偿失。

  转会挂牌12月1日开始,厦门蓝狮俱乐部老总卢光瑞将在11月28日飞往北京,与主教练高洪波见面。卢光瑞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带着明年的投入预算与高洪波商定明年厦门队的整个工作计划,内外援的引进和一部分球员的离队当然也是其中的重要项目。

  厦门明年的目标是在保级的基础上争取更好的成绩,这也意味着厦门队明年的投入不可能在今年的基础上(3000万)大幅度增加。虽然引援的名单还没有正式确定下来,但卢光瑞已经明确表示:“厦门队刚刚冲上中超,庙小,请不了大牌球员。”实际上这段时间,俱乐部也已经谢绝了一些包括国脚在内的国内大牌球员。在挑选内援方面,厦门俱乐部一贯以“实用”为第一标准,人品必须要好、技战术能力强、谢绝大牌也是厦门蓝狮队引援必须遵守的三条原则。这次厦门引进内援的位置包括了门将在内的前中后场三条线,因为球队在各条线上都急于补充实力,所以俱乐部也认为这些球员可以不是大牌,但必须是来自中超俱乐部的当打球员。

  不引进国脚,同样也是长春

亚泰队的想法。由于球队在本赛季的出色表现,以国奥教练组为班底的长春亚泰队教练组和主力队员也得到了俱乐部的充分信任。亚泰全队将在本月底重新集中,而转会的具体事情也还没有提上俱乐部的议事日程,但基本的方针已经确定,无论是刘玉明还是陈金刚,都坚定了不请大牌国脚的决心。“我们队的核心人员都是国奥的班底,去年一年他们的表现证明了他们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可以说他们本身就是大牌,只不过现在需要中国的顶级联赛给他们再镀镀金而已。”俱乐部的一位官员表达了这样的观点。长春亚泰队已经早早地为下赛季定下了“主场争胜、客场争平”的目标,而九年投入三个亿的亚泰集团,也表示在外援的挑选上“有合适的就拿下”。但相比较下,以陈金刚为首的教练班子在内援的引进上也基本达成了共识,除了不要大牌和国脚外,还有一点就是多给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