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康梦君:我的酒量还行 以后咱们找地方可以练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3: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困扰济南多日的大雾在昨天终于退去,济南重见阳光。与此同时,笼罩在鲁能俱乐部之上的迷雾也是在昨天烟消云散。康梦君,这个戴着眼镜的儒雅男子迎来了他可能一生都难忘的转变:出任鲁能俱乐部总经理。

  有人笑谈他这是“跳入了火海”:“董罡可是抱着药罐子干足球的。”有人则觉得他迎来了一生的机遇,从此他就将成为千万球迷的焦点,然而不管怎样,康梦君走了前台。

  昨天还主持乒乓会议

  出席下午新闻发布会的康梦君着一身浅色细格子西服,再加上一副眼镜,整个人显得非常儒雅,新闻发布会之前,他就和董罡站在门口,挨个迎接前来参加的媒体工作人员,而在晚宴上,康梦君也在开始之后就轮流敬酒。

  “今天这种情况和五年前我出任

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的情况非常相似。”昨天晚上,康梦君对记者说起了他的上任经历。“五年前,我就是突然被任命为
鲁能
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的,这一次,同样是这样的情况。昨天,我还在乒乓球俱乐部主持了一个办公会议,谈论乒乓球联赛后三轮的准备以及比赛后如何庆功的问题,可没想到今天中午,我就成了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

  “今天上午,集团领导找我谈话,谈话一直到12点,我就成为了鲁能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谈话之后,我就要迅速进入角色,下午5点的会议也非常仓促。我现在还是有些蒙蒙的。”康梦君对记者开着玩笑表示。不过,他表示会将带领乒乓球的一些经验用到足球上来,但“具体还要学习后在决定”。

  我的普通话不好

  康梦君原来所在的鲁能乒乓球俱乐部和鲁能足球俱乐部就是一墙之隔,而他和董罡、田迪、韩公政等鲁能足球俱乐部老总也非常熟悉,喜欢打乒乓球的李小鹏还经常去隔壁看乒乓球队的训练。

  不过,康梦君却表示:“我对于足球这个行业了解得还不是很透彻,所以在这个时候,关于足球我真的不好说什么。但我绝对热爱足球。我在乒乓球俱乐部干了有5年,鲁能的足球也搞了有七八年,我上任之后,首先就是要熟悉和学习。好在董总给我留下了一个非常好的俱乐部和一支非常好的队伍,还有很多优秀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在一开始的这段时间内,主要是由韩总来工作。”

  由于很多记者追问,康梦君无奈之下甚至说:“哎,我的普通话不好,我回去好好练练我们再谈。”或者转移话题:“喝酒吧,我酒量还说得过去,再说我以前也在新闻方面工作过,算是半个同行,以后咱们找地方可以练练。”

  强力挽留李小鹏

  不过,在新闻发布会上,康梦君还是显露了雄心,他表示,鲁能集团将加大工作力度来推动体育产业和足球俱乐部的发展。

  康梦君首先谈到了鲁能体育产业的发展:“鲁能体育文化公司的组建,为鲁能体育产业的发展构造了新的平台。现在,鲁能涉足足球行业8年,进入乒乓球领域5年,公司组建后,将实现管理专业化,同时按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推进体育产业的发展。我们要借2008年奥运会和山东2009年十一运会的东风,把鲁能体育产业和山东体育推到一个新的高度。”

  关于鲁能足球俱乐部的工作,康梦君表示:“我对于足球的研究还远远不够,但我会尽快熟悉足球,找到俱乐部存在的问题,找出我们和其他俱乐部在某些方面的差距,改善工作,让鲁能足球变得更为强大。”对于宣布退役的李小鹏,他表示要强力挽留,“李小鹏是山东足球的标志性人物,为山东足球、为鲁能俱乐部都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作为俱乐部我们肯定会加以挽留!我由于刚刚上任还没有来得及和李小鹏作什么沟通,但我们一定会通过研究商讨最终来解决好这个问题”。

  做乒乓球老总的时候,康梦君曾说乒超要学超女,吸引更多的注意力,现在,中超同样面临重新争夺眼球的问题,不知道他是否也有“中超学习超女”的想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