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神秘买家接盘健力宝 不排除资本大鳄造系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报道 短短几天之内,两家企业已经与深圳健力宝集团达成收购足球俱乐部的协议,目前进入审计俱乐部的账目阶段,而两家企业也渐露真面目,不过他们的背后真正买家是谁,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去追问,不排除一些资本大鳄造系的可能。

  在汇中天恒一步步加快退出步伐的时候,深圳市足协也在为深圳健力宝加快招商引资的步伐,在这段时间内,不少企业纷至沓来,而深圳市足协为了让球队能够留在深圳,更
是向健力宝集团推荐了5家深圳企业。在这些企业中,传闻有海王制药、金威啤酒,甚至还有房地产集团,但究竟谁是,莫衷一是。

  出于收购过程还没有结束,所以,不管是深圳足协方面还是

健力宝俱乐部方面都拒绝向外界透露情况。即便是谢菲联通过经纪人打听健力宝的招商细节时,有关方面仍然对这两个买家的身份守口如瓶。而健力宝俱乐部的中下层员工,到昨天晚上都不知道这两个买家到底是谁。记者昨晚试着拨打健力宝俱乐部新任董事长许晖铭的电话,但是后者一致没有接手机,到了最后就关机了。最后记者通过另外一个渠道打听,终于揭开了买家的面目,他们就是达美信息公司和新泰顺投资公司,他们联合收购了足球俱乐部的所有股份。

  记者通过互联网搜索两家企业,但是却一无所获。知情人士透露,这两家企业基本上不以做实业为方向,很可能只是用来做投资和资本操作的公司,所以在互联网上极少露面,甚至查询不到公司的主页。在这两家公司的背后,很有可能还是有一个神秘大买家。但是这个买家到底是谁,恐怕要到今后才能知道了。

  究竟是什么价钱目前还很难说,不过统一在通过叶红汉购得汇中天恒所持有的健力宝集团国内股份的谈判中,曾经对健力宝俱乐部作价将近6000万元,这近6000万元便是汇中天恒介入深圳足球之后投下的5900多万元的资金。但是就像汇中天恒接管俱乐部就为拿到健力宝集团一样,统一要获得汇中天恒拥有的健力宝集团股份,前提也是答应要健力宝俱乐部。但是统一在顺利获得健力宝集团的股份之后,就准备甩掉这个沉重的包袱。于是统一方面开价不低于3500万元(不包括支付债务),委托深圳市足协方面帮助寻找投资商。只是这一个过高的开价得不到外界的支持,最后在双方的谈判下,价格越降越低。

  曾有深圳媒体报道,健力宝集团的一位负责人透露:这两家深圳企业以一元人民币的价格受让健力宝集团所持有的全部俱乐部股份,同时承担俱乐部2000多万元的债务。深圳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少辉也向深圳媒体证实:两家深圳企业将以每股1元的价格收购深足,代价是负担俱乐部2000多万元的欠薪和负债。

  昨天晚上,李少辉在和记者的通话中显得较为高兴,一段时间来为深圳足球前途揪心的他终于可以放下心来了:“的确是深圳企业在跟俱乐部谈,但是具体的细节因为我们足协不介入,所以不太了解。如果没有意外,这两家深圳企业将会成为深圳足球俱乐部的新主人,一周内就会对外界宣布。我现在能够告诉外界的就是,深圳足球将会继续在深圳扎根。”

  就在一切转让的谈判顺利进行之际,健力宝俱乐部方面也在积极和买家配合,为进入做好准备。由于在俱乐部经营期间,跟健力宝集团内部企业发生了一些经济来往,产生的一些债务都被集团董事会认定可以互相豁免,相关的董事会决议也会在接下来几天内签署。

  与此同时,健力宝俱乐部也进行了他们离开之前的最后一次人事调整,代总经理孟庆森被集团正式任命为深足总经理。另外,由于健力宝离开,集团决定将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名称改回深圳足球俱乐部,健力宝不再冠名。深圳健力宝队的队名在使用了3年之后将成为中国足球联赛中的又一个消失的标志。

  目前,两家企业的入主已经进入操作阶段,昨天下午,对方派出的一名工作人员在深圳法威会计师事务所的两名工作人员陪同下,进驻俱乐部

审计财务。原来一直在俱乐部负责财务的邵总将于近日内离职,新东家将会派来新的财务经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