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康梦君力压群雄强势入主足球 能力与业绩成最大筹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48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22日,山东电力集团在济南召开新闻发布会,集团公司纪委书记李培林宣布董罡不再担任鲁能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一职,上调集团总部任副总经济师;接替他的是原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同时,康梦君还兼任新成立的鲁能体育文化发展公司总经理。

  李培林说:“根据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党委和俱乐部董事会的决定,成立鲁能体育文
化发展公司。新成立的鲁能体育文化发展公司负责管理鲁能足球俱乐部和鲁能乒乓球俱乐部、鲁能泰山广告公司、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和体育经纪公司。”因此,相比5年前上任的董罡而言,如今康梦君的职位显然更高了一个档次。此外,田迪、董健、康建兴、谭朝晖为鲁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在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方面,康梦君同时任总经理,田迪任党委书记;韩公政任常务副总经理;康建兴任副总经理,兼任足校和乒校校长;顾章明副总经理;领队一职则由张立弟担任。

  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的康梦君第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大多数人都误以为文质彬彬的他是一个大学里的教师。这个从外貌上看和足球距离遥远的人,恰是未来几年鲁能俱乐部,乃至整个鲁能体育产业的舵手。在众多俱乐部总经理的候选人当中,康梦君何以脱颖而出?

  早在几个月前,就有风声传出,董罡将铁定离开鲁能足球俱乐部。上溯到一年前的2004赛季末,董罡率领鲁能俱乐部取得了

足协杯和中超杯的双料冠军,在联赛赛场也获得了亚军。按照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干部任用惯例:四年一换岗,董罡刚好可以借这个不错的成绩收山。的确,当时也有不少传闻,都与董罡轮岗有关。

  但转过年后,人们发现,董罡的俱乐部总经理位置依然稳若泰山。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有人分析认为:第一,电力公司内部并没有找到更适合董罡发展的去处;其次,董罡还想取得一个联赛冠军来让自己的含金量更高一些;最后一个原因是,鲁能没有找到更加合适的人选接替董罡。

  本赛季,董罡离开早就不是什么秘密。在继任者的候选人名单中,分俱乐部内部和外部两块。在俱乐部内部,党委书记田迪和副总韩公政呼声都很高,两个人的共同点都是熟悉球队的管理和运作,具体到每个人则又稍微有些区别:田迪从泰山队开始组建就一直担任不同的领导职务,是山东足球职业化的见证人,只是最近两年才脱离一线的工作;韩公政虽然介入足球比较晚,但他在球队方面的管理才能还是很快凸现出来,由于一直跟随球队一线,他对球队的熟悉程度是所有副总中最高的。

  在俱乐部外部,真正适合足球俱乐部的干部并不多。人们很容易把目标集中到与鲁能足球俱乐部一墙之隔的鲁能

乒乓球俱乐部,而其中合适的人选只有两个,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和俱乐部党委书记董健。

  最终,康梦君力压群雄,成为鲁能足球俱乐部的第三任总经理,这与他本人的工作能力和业绩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鲁能的处级干部中,康梦君在接待处有过5年的工作经历,早期的锻炼让他在处理上下级关系上有着独到之处。而这恰是董罡在任时候的缺陷所在。两厢对比,上级领导更希望康梦君能够利用自身的优势理顺俱乐部的关系。

  在业务考量上,康梦君在乒乓球俱乐部担任总经理多年,有着丰富的运作体育俱乐部的经验,并与乒协保持着良好的关系。让他去兼管足球俱乐部,鲁能是希望他能够跟足协以及兄弟俱乐部处理好关系。而在成绩方面,鲁能高层也有过考虑。在这方面,康梦君更值得期待,因为在乒乓球俱乐部时候,他引进孔令辉就是一个大手笔。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