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官上任先识其人众人说康梦君:大胆创新 白手起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35 鲁中晨报

  康梦君,这个名字因为和足球结缘而取得了比乒乓球不知道大多少倍的“名人效应”。昨晚,他接任鲁能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的消息一经发布,手机就没停过。大伙都在问,这是一个啥样的人,他凭啥接过足球这个摊子,又能否避开他的两届前任所走的弯路,超越他们曾开创的业绩?昨天的发布会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康梦君其人的机会——

  高层评价:大胆创新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电力集团纪委书记李培林在介绍康梦君时用了不足400字,这位集团党委眼中的“优秀年轻干部”留给他们印象最深刻的特点,除了坚决贯彻执行集团公司关于发展体育产业、建设百年俱乐部的战略部署之外,还有大胆探索现代职业体育的体制、机制、管理,积极进行技术创新。从领导的话里话外,人们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正因为康梦君“使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成为国内乒乓球职业化改革一面鲜明的旗帜”,所以集团高层才放心地把鲁能体育文化发展公司和足球俱乐部的重任交托给他。

  同事回忆:白手起家

  作为康梦君的下属,一位

乒乓球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年前康梦君接手乒乓球俱乐部时,手上只有两块“乒乓球俱乐部”的牌子,是地道的白手起家,就这么着,在5年之内,他引名帅、找名将,硬是把名不见经传的
鲁能
乒乓球俱乐部给做大、做火了。

  现如今,康梦君身兼两职,作为娘家人,他们觉得这个消息很突然,“我们不敢奢望老康能给他们提供什么便利,只希望老领导的工作能够越干越好,路越走越宽”。

  媒体报道:发展迅猛

  以前干乒乓球的时候,康梦君在业内也是有影响的人物,不少媒体都报道了鲁能乒乓球俱乐部的迅猛发展。年初的《中国体育报》曾有这样一段记载,“从一建立,他们就是按照市场化方向运作的,他们不仅成立了自己的乒乓球学校,建立了一、二、三线培训体系,而且还在济南、潍坊、青岛建立了训练基地。鲁能集团还与中国乒协达成了连续6年赞助乒超联赛的协议。鲁能乒乓球的主场已发展到7个,遍布山东各地。今年又有省内12个城市、外省3个城市提出了承办鲁能主场的申请,市场前景看好”。

  自我预测:先学再说

  小球玩好了,康梦君又要玩大球了,他自己如何看待这个新岗位呢?

  昨天下午发布会后接受电视台同行采访时,康梦君将自己的任职经历和接下来的打算和盘托出。

  据悉,就人事变更的问题,前天晚上集团党委和俱乐部董事会开会讨论到深夜12:30,第二天一早,人事变动的通知才下达到鲁能乒乓俱乐部和足球俱乐部的中层领导处,经慎重考虑,为免旁生枝节,集团党委和俱乐部决定下午5:00就对外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新任总经理任命的消息。

  “这个任命来得很快,我之前也没考虑过。以前我是经营乒乓球的,相比之下足球职业化、市场化都要更早一些,问题也更多。我本人对足球一直很关心,除鲁能足球的比赛外,其他的足球赛事也很关注,但是还从来没到现场去看过球。现在我要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一开始也不好说什么,还是要从头学起,多看看再说吧”。值得一提的是,对经营足球态度谨慎、谦虚的康梦君在提到前任董罡时,更多的还是感谢,“董总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制度、人才和经验,对他的工作,我们非常感谢”。  本报记者 李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