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转会新规助攻亚冠 俱乐部拥有国脚数不封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4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22日,中国足协正式出台2006年转会规定,新规则中最重要的一项变革,就是取消了“每个俱乐部不得拥有5名以上国脚”的限制,俱乐部可以无限制引进国脚。中国足协作此变革的主要意图,就是确保连沪等豪门俱乐部的人员配备及实力,以谋求明年及以后的亚冠能出佳绩。

  22日下午,在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正式签署了《2006年中国足球转会规定》之后,
分管转会注册的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显得很是兴奋。他说:“对绝大多数俱乐部乃至球员而言,取消了转会中的国脚名额限制都是一件好事,矢志打造超级球队的俱乐部可以放手大干一场了。”原来的转会规则中规定,拥有5名或以上国脚的俱乐部不得再转入国脚,因此05年初的转会市场显得很萧条,而李玮峰加盟上海申花受这一政策阻碍未能成功,更是引起了双方的不满。南勇表示:“取消这一限制,从某种意义上也可以看作是足协对参加亚冠队伍的一种政策鼓励,我也期待着实德、申花能够利用好新的转会政策,在06年的洲际比赛赛场上为中国足球争光。”

  06年转会新规则打破了国脚人数的限制,也标志着中国足球向全面放开转会市场又悄然迈进了一步。近两年中国足协在转会规则上已经有了很大变化,原来按联赛名次倒摘牌目的是防止一家独大,但平均主义并没有给中国足球带来生机。04年取消了摘牌制度,引进自由转会后,但却对引进国脚的名额予以限制,自由也只是“半自由”。这一下身桎梏着豪门俱乐部的发展。马成全说:“这次放开国脚名额限制,同时也是制定政策者在思想上的一种解放。不过这还不够,未来时机成熟后,中国足球转会市场将会完全仿效欧洲,彻底实现自由转会。”目前,中国足球转会市场与欧洲差距主要在转会资格上,中国球员申请转会必须得到原俱乐部同意。

  当然,为亚冠让路只是取消国脚人数限制的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是,今年进出国家队的国脚人数太过庞杂,以何种比赛、多少出场时间来届定国脚标准都存在争议,比如入选东亚运名单的是否全算“国脚”就很难说。所以最终在转会中取消国脚限制,也算是民心所向。

  同时,新出台的《06年中国足球转会规定》中也对各俱乐部允许引进外援人数进行了调整。下赛季每家中超俱乐部可以注册3名外援,而且在每场联赛和杯赛中可以将3名外援同时报名,不过同时出现在场上的不得超过2名。今年足协为了弥补连鲁两队过多国青球员被调的损失,额外允许这两队可有三名外援同时上场,明年是否会有球队享受这一殊荣,现在尚无定论。

  转会新政出台后,新一轮的转会大幕也即将拉开。12月1日到29日晚18点为各俱乐部转会申报时间,12月31日足协正式对外公布转会球员上榜名单,明年1月8日至28日足协将为各桩转会交易办理手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