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三方面重组新申花 挽留张玉宁主攻李玮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9:16 解放日报

  上任仅一周,申花主帅吴金贵就开始为申花的新赛季忙碌着。昨晚他表示,在内外援引进、锋线安排和阵容调整这三方面,他都会本着严谨科学的原则组队。

  引援:主攻李玮峰

  “引援方面,肯定是先选择好内援,再根据情况选择合适的外援。”吴金贵昨天表
示,申花选择内援的重点位置是中后卫和门将。

  李玮峰一直是申花试图引进的中后卫热门人选,但“大头”在中超杯决赛上惹来“非议”,又有队友影射其“发挥不正常”。吴金贵对此表示,要给予球员宽容:“大头这段时间打了多少比赛?从深圳到南京再到武汉,队员的体能肯定有一些问题。联赛结束后,心理也可能有所松懈。”

  原本极可能离开的杨光,吴金贵认为应该留下,“他是为

申花拼搏而受伤的,代表着申花的精神。”

  外援已经锁定中场进攻的位置,申花也计划用满三个名额,来应对高强度的中超和

亚冠联赛

  锋线:挽留张玉宁

  合同到期的张玉宁是留是走,这也是诸多球迷关心的一个话题。

  “大家如果仔细看张玉宁上场的比赛,他的作用还是非常大的”,吴金贵这么给爱徒解释,“今年他的身体状态确实有一些问题,但如果在训练中能有专门的措施,也能接受新的工资标准的话,张玉宁的能力在国内还是数一数二的。”

  在谈到竞争的问题时,吴金贵也表示,张玉宁和谢晖之间其实并不矛盾,因两人的风格不完全相同。对于郜林等几名年轻球员,吴金贵认为他们都有着很大的潜力,但考虑到明年联赛各队对于比赛的重视程度会比今年有很大提升,因此,申花的前锋线还应该采取以老带新的策略。

  调整:精简一线队

  申花队目前球员过剩,如何做好减法,是摆在吴金贵面前的一道难题。吴金贵昨晚明确表示:“我的原则就是,一切以实力为评判标准,打造申花品牌。”

  申花明年一线队的人数,将只有25或26人,而今年申花一线队的人数空前庞大,多达37人,很多球员一年下来也就打了十几分钟的比赛。

  “大家去看欧洲的俱乐部,真正经常打比赛的,也就是18人左右”,吴金贵表示,“申花一线队要精简人数。那些打不上一队的,可以去预备队,需要的时候可以再调上来。”

  本报记者 陈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