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罡卸任后仍有未了愿:帮郑智巴辛把申诉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8:57 济南时报

  11月22日,董罡卸任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但他还有不少未了的心愿难以搁下。其中,郑智、巴辛和主教练图巴受罚后的申诉问题,最让他耿耿于怀。

  22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后,新任俱乐部老总康梦君设宴为董罡送行兼款待来访的各媒体记者。席间,董罡念念不忘昨晚自己还在加班忙碌的有关申诉事宜。他一会儿建议把参与申诉的律师刘英和经纪人温嘉庆喊过来一起吃饭,抽空继续商量申诉的事儿;一会儿又跟
康梦君“咬耳朵”,阐述解决这件事情有多么重要。

  最终,刘英和温嘉庆均未能赶来赴宴,但董罡还是对记者道出了此事的原委。

  “亚足联的处罚决定没法改了,可并不等于这件事就没有了回旋的余地。我们的教练和队员确实违了规,受罚是应该的。不过,亚洲赛事违规,亚洲赛事禁赛就是了,顶多再延伸到国际比赛,干嘛一切赛事都要禁,连友谊赛也不放过?”

  “我为这事儿专门给亚足联主席哈曼先生写了信,今天下午他给我回了信。哈曼先生来华时参观过我们俱乐部,给予了高度评价。今天他的回信里也提到,鲁能

泰山俱乐部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希望俱乐部获得更大的发展。就处罚一事,他表示自己不能直接干预一个下属委员会做出的动议,但认为鲁能泰山还有机会,前提是提供能够充分说明理由的申诉材料。”

  “为打好这场官司,我们特地请来了在英国非常有名的大律师刘英。刘律师认真研究了亚足联的有关章程,发现亚足联纪律委员会对郑智、巴辛和图巴的处罚存在不小的漏洞,中国足协对此事的研究也很不到位,这个章程的中译本甚至有着多处不准确的说法。刘律师对这一案子的前景颇为乐观,他认为,如果严格按照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章程办事,郑智等人完全可能减轻受到的处罚。”

  “这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需要严格按法律程序来走。我们没急着放巴辛离开,图巴打完

足协杯决赛又赶回济南,都是因为刘律师要取证。图巴和巴辛的经纪人温嘉庆赶过来,也是为了这事儿。”

  “我已经不是俱乐部的总经理了,按理说这件事不在我新岗位的职责范围之内,但我不能不对曾经一起奋斗的教练和队员们负责。我要尽最大的努力,协助康总,帮助郑智他们把官司打到底。” (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