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试训一切顺利表现获首肯 更衣室里巧遇老相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2:09 东方体育日报

  抵达英国维冈之后,孙祥已经连续随维冈一线队训练了两天,这也是他第一次获得国外球会的试训体验。逐渐克服疲劳现象的孙祥正在表现得越来越好,而“SUN”(中国太阳)的表现也得到了维冈方面的首肯。与此同时,孙祥也已经于昨天正式确认了自己回程的日期,他在维冈队的试训将持续到本月26日,然后他将从伦敦乘飞机直飞上海。预计孙祥回到上海的日期将是在北京时间本月28日,届时,有关他本次试训的评估报告也将整理成文。

  刚开始我有点喘

  维冈是靠近

曼城的一座小城,说它是一座城市,或许还不是很准确。这里的人口只有六万,在上海,差不多也就是一个大型住宅区的容量,但是这座六万人的小城,却有一座25000座座位的足球场。每到有球赛的那一天,城里会有将近一半的人挤到球场,发疯似地去为城市里唯一的一支的球队维冈竞技队捧场。尤其是当维冈队今年第一次冲上英超之后,这种喧闹的主场气氛便再也没有停止过。

  孙祥还没来得及品位维冈的足球氛围,他能感受到的只是两天训练之间的最大区别,那就是训练时间的不同。“昨天,他们是9点半来接我的,10点多开始训练的。而今天是10点半来接我,11点多开始练,晚了快一个钟头,也让我有时间多睡了一个钟头。”刚在酒店里吃完早餐,在房间里等车的孙祥显得格外精神。

  事实上,在昨天的训练中,孙祥的身体状况要明显好于前一天。这其中,时差和旅途奔波无疑也在考虑因素之内。“和这边的球队一起练,最大的感触就是他们在训练里的认真和投入,哪怕是简单的对抗,节奏也是快得惊人。所以第一天的训练,最初的一段时间里,我确实是有那么一点点喘。”由此可见,即便是身体素质出色的孙祥,前一阶段连续随国家队比赛以及长途旅行疲劳带来的影响也绝对不是一点点。

  和上千只羊作邻居

  前天上午,经过一夜短暂休整的孙祥一早便乘车前去维冈俱乐部所在地。维冈是座小城,俱乐部距离孙祥所住的酒店也只是十余分钟的车程。不过,一路上,孙祥还是忍不住从车窗里探出脑袋,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维冈展现给他的一切。和大上海相比,维冈显然更具田园特色。事实上,在孙祥所住酒店的隔壁,便是一大片的牧场,主要是养羊。

  “好几百只羊,不,可能有将近一千只了,就在牧场的圈栏里跑来跑去。我们从酒店开车去球队,一出门就可以看到,这种感觉很不一样,很新奇。”第一天到酒店的时候,孙祥并没有太过留意,他更是笑言那天自己因为太累,沾着床就睡着了,连一记羊叫声都没有听到。所以当后来看到这一幕的时候,自小在中国城市里长大的他,也算是体验到英国田园的别样风情了。

  风景是田园式的,俱乐部还是现代的。在抵达维冈俱乐部所在地之后,孙祥一下车便望见了不远处的球场。四五片场地,虽然没有

申花康桥基地那样的数量和正统的排列次序,但从外观上看,维冈的这几片训练场地绝对也是高水准的。

  还来不及多看几眼,孙祥便由专人带去换了训练服装。换衣服的地点,就在维冈基地的休息室里,在那里,孙祥也第一次看到了自己未来一周内的“队友们”。让孙祥感到意外的是,这里的人几乎都没有把他当外人,很多人甚至都能叫出他的名字——“SUN”。

  更衣室巧遇老相识

  孙祥来维冈来试训的之前,除了一场直播和些许间接渠道的新闻之外,他对这支英超新军不甚了解。但让他有些意想不到的是,和球队见面的第一天,队友里就跳出了自己的“老相识”。

  一边在换衣服,孙祥只听到背后传来一阵厚重的英文问好声,等他转过身去,站在他面前的是一个高大的金发男子。“嘿,你好。我认得你,你是

中国队的3号。”听到对方的这番话,孙祥顿时有些怔住了,他显然没有想到,在这样一个异国他乡还能有人讲得出自己的来历,而且还是在他对对方没有任何印象的情况下。“你好!但你是……”“我是爱尔兰国家队的卡瓦纳吉,今年年初,中国国家队到都柏林打比赛的时候,你穿的就是3号,打的是左边后卫。而那场比赛,我打的是6号。”“哦,是的。你这样说我倒是有些想起来了,不好意思,刚才没认出来。”这才回过神来的孙祥,也不免要同他的“老相识”爱尔兰人卡瓦纳吉寒暄一番。

  接下来的事情同样让孙祥感同身受,因为换完衣服之后,训练准备会就在休息室里就地展开,而主持人便是维冈队的主教练杰维尔。杰维尔的话,孙祥几乎都能顺利地听下来,而从中,他也知道了球队这一天训练的第一项主要安排就是打对抗。“话说完,教练就开始分背心了,然后,他(杰维尔)也扔了一件给我,他告诉我,今天是主力进攻和主力防守一方分在不同的两边,而我是在主力防守这边打左后卫。”

  四节的分组对抗,再加上射门和传中练习,孙祥第一天的训练课显得波澜不惊,对此,维冈俱乐部方面也很是理解。俱乐部技术总监在评价孙祥首日的表现时显得很体谅,“他才刚刚到这里,对他来说,刚下飞机第一天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不错了。对孙祥来说,往后这几天才是更加重要的。当然,我们很清楚他的实力,如果没有信心,我们也不会轻易地请他来这里。”

  不坐飞机坐汽车

  上周六下午从上海出发的孙祥,直到北京时间周一凌晨才到达目的地维冈市。这其中,在香港和伦敦中转花去了一定的时间,但伦敦当天的一场大雾,着实才是他延误到达时间的罪魁祸首。在孙祥的行程当中,乘飞机从香港抵达伦敦之后,还要从伦敦坐飞机前往曼彻斯特这么一个环节,但当天伦敦降雾,所有的航班临时停飞。这样一来,如果要乘飞机前往曼城的话,就得等到第二天,于是,孙祥便在经纪人外方拍档的陪同下坐汽车出发。

  从伦敦到曼彻斯特一路花去了三个多小时的时间,孙祥显然已经身感劳累。不过,沿途的风景偶尔还是能引来孙祥的一阵啧啧声。“英国这边现在已经比较冷了,有的地方已经开始下雪。从伦敦开到曼彻斯特这一路上每每能看到的一种景象就是,这一段路周遭是积雪覆盖,但下一段又是绿草茵茵,反差特别大。”等到孙祥到达曼彻斯特已经是英国当地时间20日下午的事情了。那边,维冈俱乐部的专人也已经等候多时。随后,孙祥便由专车接往维冈。

  作者: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