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资金问题引来内部动荡 出售小虎:有钱就可以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9:25 中国足球报

  虽然只有国脚王亮公开表示要离开辽足,但本年度辽宁队的转会风暴却暗流涌动。辽足俱乐部日前表示,他们掌握的有转会意向的球员不在少数,其中包括部分绝对主力。俱乐部高层对此没有公开表态,执行董事张曙光只留下一句话:只要价钱合适,就可以谈!

  按照以往的经验,卖一个球员的收益,辽足可以支撑一年。现在辽足又到了靠卖球员过日子的地步。

  辽足俱乐部受困于赞助商的拖欠,在逼近年关时,已有1000万元资金缺口。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奖金近700万元,其它方面的周转资金也缺少300万。如果不能在明年2月前解决资金问题,俱乐部将面临崩盘危险。一位俱乐部官员私下表示,联赛结束后,辽足内部已经出现了军心“涣散”的迹象。一位官员透露,联赛结束后,球员发现俱乐部董事长及高层当初的承诺都没兑现,薪水依然拖欠,俱乐部的经济状况没有任何改善,因此不少球员都在酝酿转会,只是尚处在观望阶段。

  王亮是第一个要求转会的球员,据称国安已向他抛出“绣球”。罗宁曾向张曙光询问,是否能为王亮、张永海转会开绿灯。与此同时,有消息称,徐亮也在酝酿前往北京国安。除此之外,长春

亚泰也瞄准了臧海利,并准备与
辽足
正式接触;正在改组的深圳
健力宝
也在打辽足的主意,并对辽足的高管人才动起了脑筋。

  卖球员是辽足不得不作出的选择,“一个张玉宁我们卖了1100万,李金羽也卖了1000多万,两个球员的转会让我们在两年间能够勉强度日。2004年我们没有卖球员,这让俱乐部举步维艰。如果2005年我们没有大笔资金入帐,别说重塑辉煌,就连生存都成问题。”辽足俱乐部长假归来后召开紧急会议,与会者在会上说。

  几天来,张曙光一直在广州运作有关讨债的事宜,何时能够得到解决,目前依然无法预料。12月即将开张的球员转会市场,是辽足融资的途径之一。对于球员的转会价格,为钱所困的辽足俱乐部不会作出太大让步,对他们来说,转会市场的每一分钱都是救命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