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社:中超仍然在踢 假赌丑使观众越来越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1:05 新华网

  新华网11月2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大连实德队获得了中国今年足球超级联赛冠军,而且一直在中超中占据主导地位。

  但是,这种情况并没有引起太多的人的注意。

  周日,大连获得中国足协杯冠军比赛的上座率非常低。在这个赛季结束时进行的这
场比赛没有引起球迷的关注。刚刚结束的中超赛季中,丑闻不断,球迷不愿意到球场看球。

  周日,中国的媒体没有重点报道足协杯决赛。与此同时,中国的媒体对于曼联队的老球星基恩离开曼联却报道的相当多。

  对于大连队夺冠,中国的体育媒体牢骚满腹。中国的一家主要体育报纸声称:"本赛季,大连的盟军仍然像他们的

保镖一样。由于有这些球队的存在,大连的中超冠军没有什么重要意义。"

  金钱和形象问题使得去年的中超冠军深圳

健力宝队本赛季迅速滑坡。中国的体育报纸认为,健力宝队的滑坡是中超混乱的另外一个迹象。

  中超进入第二个赛季之后比赛迟迟难以开始,因为寻觅不到赞助商。健力宝队的主教练因为指责球员球霸问题被俱乐部罢免。亚足联秘书长警告说,中超必须大扫除,否则的话将面临坍塌的危险。

  中国足球当局承认存在一些“足球腐败”现象,而且常常将

赌球列为腐败的根源。

  无论媒体还是球迷,刚刚过去的中超赛季恐怕引起的关注最小。喜剧演员赵本山介入辽宁队,但是人们也没有看到太大的变化。

  不过,人们认为,2006年中超将开始升降级制度,将给比赛带来一些兴奋点,重新召回球迷。(倪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