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盘点董罡时代鲁能之最:创三场惨案 2004最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9:54 《足球·劲体育》

  2000年11月1日,董罡出任山东鲁能俱乐部总经理;2005年11月19日,董罡宴请济南媒体记者,宣布自己即将调任;11月20日,足协杯决赛,董罡完成了自己作为鲁能俱乐部总经理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

  2000年,作为卫冕冠军的山东鲁能仅获得联赛第五名,鲁能俱乐部的第一任总经理邵克难下课。2000年11月1日,董罡接任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在上任后,董罡的第一个大动作
就是在2000年12月16日任命俄罗斯人鲍里斯出任鲁能主帅。董罡在鲁能的第一年并不顺利,2001年3月23日,以1999年甲A联赛冠军身份参加亚冠赛的山东鲁能队,在印尼望加锡以2比6不敌日本磐田朱比洛队。3月25日,又以0比6惨败韩国水原三星队的比赛中,两场惨败被誉为“望加锡惨案”。12月16日,2001年甲A联赛结束,山东鲁能仅取得13胜6平7负的成绩位列第6名,鲍里斯下课。

  2001年12月18日,董罡正式对外宣布,在沈阳金德取得成功的涅波出任鲁能

泰山队主教练。在2002年的甲A联赛中,涅波麾下的山东鲁能以14胜3平11负的成绩排名第四位。2003年11月30日,当年甲A联赛结束,山东鲁能仅取得8胜9平11负的成绩,列第12名,陷入历史最低谷,执教达两年的涅波辞职。这也是董罡任上第二位下课的主教练。2003年12月12日,图拔科维奇出任山东鲁能主帅,这也是董罡上任3年内聘请的第三位主教练。之后,董罡引进了李金羽,拉开了打造豪华军团的序幕。

  2004年也是董罡出任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后最辉煌的一年,在2004年12月4日首届中超联赛结束后,山东鲁能以6分的劣势不敌深圳

健力宝获得亚军,但这已经是他们在1999年夺冠之后的最好名次。12月11日:山东鲁能在
足协杯
决赛中以2比0战胜四川冠城后获得冠军;12月18日,在中超杯决赛中鲁能以2比1战胜深圳健力宝再度登顶,一周之内连拿两个冠军,获得双冠王,之后引进郑智等大牌球员,球队达到顶峰。

  2005年1月30日,董罡被山东省政府给予个人一等功的奖励。不过,在这一年雄心壮志的董罡四大皆空。9月21日,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山东鲁能队在客场遭遇沙特伊蒂哈德队的屠戮,最终2比7惨败在对手的脚下,创造了中国足球俱乐部外战丢球最多的最耻辱纪录,未能进入亚冠四强。10月16日:中超杯半决赛,山东鲁能在两回合1比1的情况下,点球3比4负于武汉天龙,未能进入决赛。11月5日:中超联赛结束,山东鲁能最终获得季军。11月20日,山东鲁能在足协杯决赛中0比1负于大连实德,未能实现夺冠梦想。这场比赛也给董罡在鲁能俱乐部的经历画上一个并不完美的句号。(高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