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感叹无法主宰自己命运:转会主动权不在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杯决赛的当天晚上,李玮峰星夜兼程。为了赶回长春参加黄勇20日上午的婚礼,他必须先由武汉飞往沈阳,以便搭乘20日一早的航班,而由于航班延误,直到深夜12点,他乘坐的航班才由武汉起飞。所以,当记者与他取得联系时,他说出的第一话便是:“累,这几天真的累得快散架了!”其实,李玮峰的累并不仅仅只是指航班延误带来的疲劳,同时包括了他在过去8天时间内竟然辗转四座城市,踢了4场比赛!当然,在2005赛季终于划上句号的时候,更让他感到累的,应该还是俱乐部不仅依然拖欠着球员的工资、奖金,
而且前途可谓一片迷茫。好在,伴随着这个赛季的结束,他离开深圳健力宝队的日子也终于同样一天天地临近了。转会,这个去年就已经伴随了李玮峰几个月的名词,将再一次在未来几个月的时间内与李玮峰的名字继续联系在一起。

  在中国足协关于2006赛季球员转会的通知已经于两天前正式下发各俱乐部的情况下,已经在深圳效力了长达8个赛季的李玮峰并不讳言自己确实已经有了转会的念头:“其实类似的话我早在去年就已经说过,我对深圳这支球队以及这座城市有着特殊的感情,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甚至永远效力于这支球队,永远生活在这座城市。但是,作为一名球员,我要在自己有限的职业生涯中实现最大限度的突破,便不能不拥有一个可以让我静下心来安安静静踢球的环境,而坦率地说,在过去的这两个赛季中,我们的俱乐部并不没能为我们这些做球员的提供这样的踢球环境,所以,转会对我来说是一个痛苦的选择,也是一个必然的选择。”

  在几乎所有的人看来,李玮峰今年的去处甚至已经提前决定,那就是去年的转会中与他“有缘无份”的上海

申花,而由于去年操作李玮峰转会具体事宜的吴金贵现在已经重新成为了申花队的主教练,因此李玮峰与上海申花的“重续前缘”可以说是再顺理成章不过的事情。面对这样的推断,李玮峰淡淡一笑:“转会的主动权其实并不在我的手中。按照中国足协的转会细则,球员去哪个俱乐部,其实并不是自己就能够确定下来的,必须由双方俱乐部洽谈并达成一致才有可能操作,球员可以说完全是一个被动的角色。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就算我想去哪家俱乐部,对方也愿意接收我,但在转会费上对方又与我现在效力的俱乐部谈不拢,那么最终我还是没有办法去这家俱乐部。并且,就算我现在效力的俱乐部本来准备同意我去某一家俱乐部,如果突然有另外一家俱乐部开出了更高的转会费,可能从现实的角度考虑,我现在效力的俱乐部又有别的想法与考虑了。总之,一句话,中国足球转会的主动权不仅不在运动员的手中,而且球员在整个过程中可以说完全是被动的,根本就没有办法主宰自己的命运。”

  事实上,在几乎所有的人认为李玮峰归属上海申花已经是“水到渠成”的一件事情的情况下,最近确实传出了山东鲁能俱乐部有意引进李玮峰以加强后防线的说法,尽管这一说法本身的真实性确实还有待考证,但在目前中超俱乐部中可以说这两家是公认的“豪门”的情况下,一旦这一说法属实,那么它对李玮峰2006赛季转会的影响倒确实是再现实不过的。

  据了解,去年上海申花其实已经与深圳

健力宝基本谈妥了转会费的价格,按照当时普遍议论的数字,应该是800万元。实际上,这将极有可能深圳健力宝俱乐部今年在操办李玮峰转会事宜的过程中的一个“心理价位”,但是,在经过了又一个赛季之后,上海申花是不是还愿意拿出这么高的转会费出来,已经是不能不列入考虑范围的一个问题了。其实,这说起来一点也不难理解:一年的时间过去,不仅李玮峰的年龄又增加了一岁,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如果按照中国足协的转会费计算公式,工资待遇大幅度下降的李玮峰可以说根本就已经不可能再与去年同价。不能想象,在围绕李玮峰转会费的问题上,深圳健力宝与上海申花或者别的俱乐部,又少不了有一番“对价还价”了,而在这个过程中,确实如李玮峰所言的那样,作为球员的他根本就没有办法真正介,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两家俱乐部“斗智斗勇”了…… (许绍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