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才兼备吴金贵准备多方案 李玮峰并非唯一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7:3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申花确实要引进一名中后卫,但国脚李玮峰只是申花这一位置的目标人选之一。据悉,吸取了上赛季引援工作的经验,并考虑到俱乐部的整体预算开支,申花在引进中后卫队员时,并不会在李玮峰这一棵树上吊死,而是准备了多套方案。

  杜威租借至苏超凯尔特人后,申花中后卫成为球队的一大软肋,肖战波不得不改踢后卫,加强防线的力量,而这在一定程度有种“拆了东墙补西墙”的味道。因此,利用新赛季的转会,增强球队中后卫的实力,成为申花队的当务之急。放眼国内足坛,身为国足队长的李玮峰的确是该位置上实力最强的球员之一。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说:“‘大头’的能力大家都已经看到了,而且他在场上有一种霸气,每个球队都需要这样的队员。”

  不过,李玮峰的转会费、个人待遇以及这一年多来围绕他的种种传言,都是横亘在他与

申花之间的一道道障碍。申花方面认为,如果照搬去年的转会费,这肯定是不符合现在的市场的。另外,几个月前的“球霸风波”,也让申花在作决定时会掂量一番。昨天晚上,谈到球队的引援原则时,老总吴冀南提出了“德才兼备”这一标准。

  据悉,申花已经准备了多套方案。首先,在国内球员中并不仅仅盯着李玮峰。申花初步敲定的引援目标人选中,还包括了其他多名国字号的中后卫队员。其次,考虑寻找外援中后卫。由于申花前锋线国内球员实力强大,因此在确定引进一名外援进攻型中场的情况下,申花不排除启用剩余一个外援名额,引进一名中后卫。

  目前,吴金贵的手头已经有了多份进攻型中场的不错人选,不过具体何时启程出国考察这些目标人选,目前尚无具体的时间表。吴金贵说:“有几个看了材料觉得还不错,但我要在看准了之后才会动,我所要的球员是既要有技术又能严格遵守球队纪律的球员。”

  另据了解,申花并不会用满内援名额,最终引进的内外援总数不过两、三人。除了进攻型中场和中后卫外,申花还有可能引进一名守门员。不过这个位置上,可供挑选的余地并不是很大。“我们的守门员,要不就是三十多岁,要不然就是年龄很小,缺一个中间年龄层次的队员。”申花的一位人士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