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鲁能“主场”难做主 组委会偏袒实德很恼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6:05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天津报道 “把比赛设在天津其实就是把主场放在山东。”还没有抵达天津,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就这样表示,事实上,情况比他预想的还要厉害。20日下午天津泰达体育场里,那完全是山东鲁能的主场。

  在20日早晨才有50多名球迷从大连赶到天津,据实德俱乐部当地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组织了当地相关企业的球迷为实德到现场组助威,所有人员加起来能够达到千人,但是在
现场真正表现出来的大连球迷只有在南看台的一百来人。而从山东直接赶到天津的球迷就有两三千人,加上当地组织的相关企业的赞助球迷,已经有了四五千人,而且所有的人几乎都带着橙色整个天津泰达体育场内几乎都是橙色,一小块的蓝色在巨大的橙色下变得很渺小。

  尽管两家俱乐部都拉来了大量的当地球迷来助威,大连实德就为球迷准备了近十辆的大巴接送当地球迷,但是真正在看台上对抗的还是从大连、从山东赶来的球迷。比赛还没有开始,山东球迷就开始发威,在实德队员入场热身训练的时候,山东球迷就开始用嘘声挑衅。比赛前,双方球迷开始用语言交上火,“大连是冠军!”大连球迷用声音证明自己的存在,而山东球迷用人员上的优势开始压制大连,由于大连球迷寡不敌众,整个球场变成了山东球迷的天下,山东

鲁能的每次进攻都是在助威声中进行的。

  实德赛前对组委会的举动愤怒,赛中对裁判的判罚无奈之极。赛后他们却一下而过,“现在我们赢了,就不说了。”赛后隋信敏在万丽泰达一楼的咖啡厅里和记者笑着说。

  而赛前实德对组委会的工作很恼火,“说实德和鲁能的球迷都在球门后的看台上,结果把我们安排在球门后,将主席台对面的主看台都给了山东球迷。”赛前林乐丰很愤怒的说,“我和南勇主席说了,你们关注一下这场比赛。”

  由于赞助商是来自鲁能的关联企业,整个比赛的组织工作都在鲁能的掌控中,就连场地边上的广告几乎都是天津电力系统的企业打得广告。

  按照规定,比赛地在第三地,两支球队需要抽签来决定谁是主队,谁是客队。而组委会直接就决定让山东鲁能用主队的休息室,坐主队的教练席。“我们是在多么困难的情况下赢得比赛啊,看看球迷,看看裁判,他们下了多大功夫,我们也应该感谢鲁能,是他们让我们感到这个冠军来得太难,太值得庆祝了。”在晚上的庆祝晚宴上,一位实德球员喝着橙汁对记者说。

  虽然在鲁能“主场”,他们依旧没有作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