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鲁能老总董罡即将离职 山东老臣担心未来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2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似乎是一个告别的日子。不仅是早早就宣布退役的实德老将李明,在本年度中国足球的最后一场比赛落下帷幕的时候,很多人也都把这一天选择为离开的时刻。与李明那场轰轰烈烈的挂靴仪式所不同的是,同样当年在中国队有着重要地位的李霄鹏只是很随意的说出一句“BYE、BYE”,一切平淡的似乎就像一对偶遇的路人回头招招手道别一样。

  除了李霄鹏之外,还有更多的诸如范学伟等鲁能老将甚至没有说出一句“再见”就
悄然离去了,而这些老将们还不知道未来的出路在哪里,这一切只因为鲁能俱乐部的总经理董罡也要离任了。

  由于近一段时间

鲁能俱乐部一直忙于处理郑智、图拔、巴辛三人的停赛风波以及这场与实德队的
足协杯
决赛,因此几乎没有人关心到鲁能俱乐部及球队的人事变化,大家只是通过各种渠道了解着图拔会不会留任、郑智的年薪会不会下降。

  但事实上,鲁能俱乐部正在悄然间酝酿着巨大的人事调整。首先便是以李霄鹏为首的一干老队员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选择退役,这也是俱乐部在今年赛季进行到下半段就已经做出的决定。因为在如今的鲁能队中,一批生于1985年以后的小将已经迅速顶到了一队中,去年还只有周海滨一人出现在主力阵容,而本赛季像崔鹏、王永珀、苑维伟等人都充实到主力梯队中,这样一来鲁能队的上场人员变显得非常拥挤,球队有时候既要考虑让年轻人更快成长得到更多的锻炼时间,有时候也害怕怠慢老将引起不必要的队内紧张,所以在一方面给老队员做工作的时候,鲁能俱乐部已经打算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对球队进行新老调整,这也是下半年的比赛包括李霄鹏这样的核心队员出场机会都越来越少的原因。

  不过,作为国企背景的鲁能俱乐部,在采取“杯酒释兵权”同时,也向众多老臣子做出了绝对不会“卸磨杀驴“的承诺。在这其中,俱乐部总经理董罡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董罡曾经向队中的几名老队员保证,为了鲁能队的整体利益,希望他们以大局为重,不要影响俱乐部锻炼新人的目的,同时也不希望他们在足球生涯即将结束的时候再背景离乡转会别的球队,所以董罡向这些老队员提出了四项选择:留在俱乐部各级梯队协助工作、前往俱乐部负责竞训工作、前往欧洲学习、前往鲁能足校当教练。可以说这四条安排都是不错的安排,只是看队员们如何选择了,也正因为如此,不少鲁能老将才决定在本赛季决定之后退役。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如今要离开鲁能不仅仅是这些山东队的老将们,已经在总经理位置上坐了四年之久的总经理董罡也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正式离开俱乐部,这个消息在足协杯决战之前传到队中。

  据了解,由于鲁能集团的国企背景,俱乐部总经理一向由集团任命,2000年底,董罡接替曾经创造了双连冠辉煌的邵克难入主鲁能俱乐部,四年间董罡以强硬的铁腕作用把鲁能俱乐部管理得井井有条,去年夺得两项冠军、本赛季引进郑智都是董罡得意的手笔。但是,随着本赛季鲁能队在各项比赛中的差强人意,加之董罡在俱乐部中任期已经超过四年,在企业之中早就超过了干部轮岗的时间,因此在种种背景之下,鲁能集团做出了让董罡离任的决定。

  董罡现在已经开始交接俱乐部的各项工作,待所有事务处理完毕之后将回到鲁能电力集团报到,据悉回到集团之后的行政级别要比现在有所提高。(于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