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明年继续实行减薪计划 张玉宁面临大幅度降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0:48 东方体育日报

  考虑到目前的中国足球市场的不景气,上海申花俱乐部目前已经确定,明年将继续实行“减薪计划”,整体投入上仍需要下降。特别是引人关注的大牌球星张玉宁能否留队,一个重要前提条件就是张玉宁能否接受大幅度降薪。

  虽然球员们普遍对“减薪计划”不满,但是根据中国足球市场的现实情况,申花俱乐部仍将响应中国足协的“限薪令”,在2005年已经初步展开“减薪计划”的基础上,继续
下调球员们的工资收入。

  “对‘限薪’问题我觉得应该辨证地看,目前中国足球市场很低迷,球场上连观众都很少,各个俱乐部都在减少投入,甚至有的俱乐部已经玩不起足球,那么球员工资下降也是很正常的。球员的工资将根据中国足球市场情况来浮动,将来市场好了,球员工资自然还能涨上去。”一位内部人士解释了俱乐部的主要用意,认为球员工资和市场回报应该被调整到一个更为合理的互动上。

  对于“减薪计划”,首当其冲的就是张玉宁是否续约

申花的问题。据了解,张玉宁当初从辽宁俱乐部转会到申花,签下了十分优厚的三年合同。“合同没到期我们不方便对他实施降薪,但是现在合同到期了,是否续约,就是一个双向选择的问题。”该内部人士透露说,张玉宁能否留在申花,主要取决于主教练吴金贵对他的认可程度。

  “一个是他的身体情况是否能够适应申花队激烈比赛的需要,另一个就是他的工资,必须有大幅度的下降,否则俱乐部也很难承受,很难保持工资结构的平衡。”据悉,张玉宁今年有不少时间在伤病中度过,年末还动了扁桃腺手术,可能明年的战斗力会有所提高,申花队如果确实需要他,那就要看他能否接受“降薪”的现实了。

  在申花俱乐部的整体投入上,下降仍然是一个大的趋势。“相比2004年,我们2005年的投入已经减少了将近50%,正逐步往企业的规范化操作转变。2005年我们基本执行了我们的预算计划,有报道说

鲁能俱乐部投入了5000万元,实德俱乐部投入了3000万元,这样看来我们申花的投入还比他们大得多。2006年的预算也已经初步拟订,肯定会比2005年投入更少,还要争取更多利润回报。”知情人士作出了如上的分析。

  “如果今后的中超联赛真的能像谢亚龙主席所说的那样干净、有序、诚信、水平提高,我相信

中国足球市场还会重新起来的;否则的话,联赛甚至也有夭折的可能,所以任何人、任何俱乐部,都要把自身的利益和中国足球市场的大环境结合起来。”该人士总结道。

  作者:本报记者 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