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斌:家乡夺的冠军不一样 证明在中超站稳脚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22:00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郑斌在深圳夺得了自己第一个联赛冠军,本赛季转会回到武汉后,昨天武汉队又站在了中超冠军的舞台上。郑斌的心情显得格外激动,他向记者表示,同样是夺得冠军,但代表家乡球队夺冠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郑斌在周四回到武汉后就一直在调整自己,希望以最好的状态来打这场关键比赛。“这场比赛的关键性就不用说了,现在球迷就是盼着这个冠军,现在不拼什么时候拼呀。”
这么说,他也是这么做的。和上一场比赛一样,深圳队对郑斌进行了专人看防。开场时是张永海,忻峰受伤后,顶替他上场的袁琳又担负起盯防郑斌的任务。上半时郑斌就是靠一脚任意球击中横梁,除此之外他被限制得很死。下半时郑斌常常回撤到半场接应,也希望通过这来破坏对方的防守体系。“今天这场比赛深圳队拼得很凶,和上一场一样,因为很清楚我的特点,所以他们防守起来也要更从容一些。”赛后郑斌说,“不过今天我们队执行战术很艰巨,顶住了深圳队的进攻。两名外援又抓住了机会,今天我们就赢在这里。”

  上赛季在深圳队夺得联赛冠军时,郑斌曾经告诉记者,那种感觉太美妙了,他会永远记住这一刻。那么今天他代表

武汉队夺得中超杯的冠军,又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呢?郑斌告诉记者:“这是我代表武汉队在中超的第一个赛季。当时我回来的时候,就希望能给全队带来一些什么。这个冠军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中超球队的差距并不大,虽然我们是升班马,但通过这个赛季,我们至少证明自己能在中超站稳脚跟,这是最重要的。”

  比赛结束后,深圳队的不少球员都向郑斌表示了祝贺,郑斌说:“其实我们私下都是很好的朋友,但在场上没说的,想夺冠就必须靠实力。我知道深圳俱乐部目前很困难,我希望他们会慢慢好起来,重新恢复强队的本色。”

  (李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