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军最后一练深足姗姗来迟 中超杯决战就在今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1:33 长江日报

  汉军最后一练

  昨天下午,武汉队再次来到武汉体育中心,抓紧最后一次赛前热身机会演练技战术。

  分组对抗训练,主帅陈方平强调最多的是一个“快”字。守门员得球后,迅速用手
抛球迅速发动反击,中场球员快接快传,用最短

  的时间将球转移到前场“双森”的脚下;由攻转守时,陈方平要求从中场起就地展开抢截,其他队员迅速回防,布好阵形。陈方平告诫队员,“我们有个客场进球,对方应该更急,所以我们一定要踢得聪明些,反击要快,没机会就稳下来,争取多控球!”

  尽管守住0比0就可夺冠,教练组还是尽量把准备做得更充分一些。按中超杯规则,如果第二回合再次打成1比1,将进行加时赛,直到罚点球决出冠军。今年中超杯一路走进决赛,武汉队已两次通过点球大战胜出。训练结束前,陈方平专门安排了20分钟的点球训练,吉奥森、王文华、郑斌、李昊等轮番上阵,状态非常不错。

  由于王宇停赛,曾诚将成为今天首发门将。而比赛一旦拖入点球大战,武汉队教练组将有另一套备案,扑点球颇有心得的夏勇将替补出场,今年

十运会预赛上,这位小伙子多次在点球大战时出场,建立奇功。昨天点球训练时,夏勇对来球方向判断较为准确,让武汉队教练宽心不少。

  这场决战,也是巴西“双森”今年在武汉的谢幕战,本周日他们将双双飞回巴西。据悉吉奥森明年续约可能性非常大。在今年联赛与杯赛中,吉奥森一共攻入19粒入球,他昨日向记者做了个手势,既像“V”,又像“2”,可能是说,球队拿冠军,自己凑足20球整数的意思吧。

  深足姗姗来迟

  决战当前,深圳队直到昨晚5时多才飞抵武汉,入住赛场附近的一家酒店。杨晨因参加B级教练员培训班结业考试,并没有随队来汉。不仅如此,由于到达时天色已暗,深圳队干脆取消了唯一一次赛前适应场地的机会。一切显得缺乏应有的重视。

  深圳队来汉前,欠薪问题仍没有解决,按照俱乐部代总经理孟庆森向球员做出的解释,集团承诺的500万元之所以迟了这么多天还没有拨下来,是因为在审批过程中,相关负责人出差在外,所以才被拖延下来。然而,这样的话听多了,球员们对此似乎并不抱太大的希望,“每次都有足够的理由,能不能尽快解决,谁知道呢”。

  “虽然欠薪一事对队员的情绪有一定影响,但我想为了他们自己来年的前程,他们还是会拿出职业球员的素质来,以高昂和饱满情绪投入比赛。”尽管困难重重,深圳队主帅谢峰赛前并不示弱,“上午出发前,我们专门训练了定位球和角球,上一场我们在这方面做得不好,被武汉队抓住了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明天这种事绝不能再发生”。

  作为联赛尾期上任的代理主教练,谢峰当然渴望胜利,但球队目前的困境,并不是以一人之力可改变的。据深圳媒体人士分析:实际上,

健力宝俱乐部对中超杯冠军兴趣并不是很大,一则相比联赛与
足协杯
,中超杯赛事含金量不高;二则,一旦深圳队夺冠,意味着又多了一笔需要支付的奖金,而俱乐部并不想再增加投入。(记者俞国伟)

  中超杯决赛第二回合,武汉队VS深圳队,今天下午15时05分,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湖北体育频道直播。

  汉口方向:可乘坐585、597、208、599路公汽

  武昌方向:可乘坐596、202路公汽

  汉阳方向:可乘坐204、205、585路公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