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实施“放松术” 与马同乐陈旭东强调平和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15 武汉晚报

  中超杯比赛当前,为缓解球员紧绷的神经,昨天下午武汉队实施放松术。

  放松一:到马城与马同乐

  赛马和足球,是当今世界的两大热门运动,武汉足球队和东方马城是邻居,昨天邻居间进行了走动。马城方面吸收武汉队成为马城的团体会员,双方互赠了礼品。马城方面说
:“希望武汉队借马城这个福地,冲中超杯一马当先。”武汉队队员参观了马城,在骑马中,强调人马一体,人与马的感觉一致,武汉队球员也算是与马同乐。

  放松二:打到决赛已经成功

  陈旭东说:“现在球队准备中超杯的情况不错,只是略显得紧张,因此到马城来放松一下。能否夺取中超杯,关键在心态,我们要以平和的心态打这场球,我们渴望夺到中超杯,毕竟我们只是一家小俱乐部,要夺得联赛冠军有相当长的路要走,但是夺得一个杯赛的冠军,还是有可能的。关键的是心态,心态要平和,进入决赛,就是成功,机会到来,也不要放弃。”

  放松三:吸取对厦门队的教训

  陈旭东提醒队员,要吸取去年对厦门队的教训。去年在主场对阵厦门队时,只要拿一分,就可以冲上中超,但最后是惨败。深圳队是一支不好对付的队伍,去年联赛的冠军,中超杯决赛在深圳打第一回合时,深圳队打得水平相当高,因此,19日的比赛,大家要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

  放松四:一场普通的比赛

  主教练陈方平说:“目前球队的准备一切正常,虽然这是中超杯的决赛,但是我们还是希望球员把这当成一场普通的比赛,和联赛中的任何一场比赛一样。打好这样的比赛,关键是心态和体能,我们注重比赛结果,更注意比赛过程,有了好的过程,好结果自然会来了。”

  本报记者余国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