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北球迷为夺冠提前准备 庆祝活动民间热官方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2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蔡毅)客场1比1的比分,意味着武汉队回到主场只要不让深圳健力宝进球,就能确保职业联赛以来的首个冠军奖杯。在大好局势面前,湖北球迷也有心将11月19日变成自己的节日。一位球迷组织的负责人向记者保证:“一旦夺冠,这次的庆祝活动将会空前热闹。”

  1972年,湖北队夺得全国五项球类运动会男足冠军,这是湖北足球历史上第一个足球
冠军。1986年,湖北队与八一队争夺全国联赛冠军,可惜功亏一篑。如今,代表湖北足球的武汉队将历史上第三次冲击冠军奖杯。“33年之后,我们希望武汉队能够再次捧起冠军奖杯。不管这个奖杯的含金量有多少,只要是冠军就行。”一位老球迷深情地说。对于冠军的渴望,使得湖北球迷们投入了极大的热情。“武汉铁塔厂的女子威风锣鼓队将到现场为武汉队加油,那个架势不会输给沈阳金德队主场看台上的132架大鼓;无论胜利与否,100支烟花爆竹都会当空燃放,这些是从大连紧急运来的……”铁喇叭向记者详细介绍着周六准备去赛场加油的方式。其他球迷组织也有自己的相关活动。如果夺冠,球迷又将如何庆祝?对此,大多数球迷表示:“只能先是自己搞搞巡游,喝酒庆祝一下。等到官方有什么具体的活动之后,我们再跟着响应。”

  与球迷的狂热相比,俱乐部则低调了许多。“庆祝活动?还没来得及考虑这方面,好好比赛,等夺冠之后再说吧。”总经理陈旭东表示。据悉,低调缘于去年冲超收官战的惊险,当时俱乐部打算主场战胜厦门之后好好庆祝一番,结果在主场2比4被对手翻盘。“有了前车之鉴,俱乐部不会再轻易行动了。当然,如果夺冠了,相应的活动安排自然会出台,具体是什么,等夺冠之后商议再定。”一位俱乐部官员表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