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决赛一触即发 泰山今赴天津迎接强劲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00 济南时报

  时报11月16日讯(记者 李志刚)本赛季中国足坛的压轴大戏足协杯决赛将于本周日下午在天津泰达体育中心拉开战幕,卫冕冠军鲁能泰山将迎接本赛季联赛冠军大连实德的强劲挑战。此战的意义对于泰山队来说不仅在于能否卫冕成功,更关系到能否参加下赛季的亚冠联赛——由于泰山队在已经结束的联赛中仅得了第三名,只有在杯赛中卫冕成功才能继续征战下赛季的亚冠赛场——而这对于鲁能泰山队的重要性自然是不言而喻,为了更好地备战决赛,泰山队一行决定于明天傍晚乘坐大巴前往天津进行备战。

  提前三天赶赴比赛地点,这对于

鲁能
泰山
队来说是不多见的,甚至可以说是仅有的一次,在谈到这个问题时俱乐部副总经理兼球队领队韩公政表示“主要是想让队员更好地休息”,“我们原定本周五一早启程去天津,后来与教练组一商量,决定还是提前一天去比较好。周五早上走的话,到了那里也就是中午了,坐了四五个小时的车,队员们肯定很疲劳,下午的训练质量也就不好保证。而现在呢,我们打算明天下午训练结束之后再出发,到了天津队员们就能好好睡上一觉,什么事情也不会耽误。”

  今天下午,鲁能泰山队在驻地的训练场进行正常训练。除了郑智之外,从国青紧急召回的崔鹏、王永珀两位小将由于航班的原因也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仍未痊愈的李金羽则在另一块场地上与几名替补球员一起进行简单的身体活动,本周日的比赛他将铁定无法参加。和平时一样,图巴的训练课依然以分组对抗为主要练习内容,他反复向队员强调“中场传球一定要简洁、清晰,而一旦得到射门机会,出脚就要果断”。

  “现在感觉大家的状态都不错,尽管大连实德的实力可能会稍占上风,但由于是一场比赛决定胜负,机会对于我们双方来说还是均等的,大连即使有优势也相当有限。”今天傍晚,泰山队一名球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这样表示,“说实话,处罚令下来之后,我们一度比较紧张,但现在已经冷静下来了。不管怎么样,生活总要继续,比赛还是要踢,既然多想了没什么用,那就不如什么都不想,好好踢就是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