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40万美金援助 足协寒碜搬家进入实施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3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金文北京报道 中国足协搬家计划已经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的同意,虽然对搬家将给予资金帮助的国际足联持有异议,但反复斟酌后,近日也表示尊重中国足协的意见,并尽快下拨40万美金改善办公条件的专项资金。

  由于社会招聘人员增多,办公条件拥挤,又有国际足联40万美金援助资金的吸引,近两年中国足协一直在为改善办公环境而努力。从最初计划花7000万元买一座9层高、拥有全
部产权的办公大楼,到后来准备在北京赵公口附近买地自己盖大楼,而今年在谢亚龙到中国足协任职后,又推翻原来所有的计划方案,最终确定采取既买又租的方案,并加快工作进度,在北京夕照寺大街选定了一座写字楼。

  按中国足协的设想,将购买这座

写字楼其中的一层楼,再以每年400万元的价格租借两层楼。在谈妥价格和确定搬家计划后,中国足协分别向体育总局和国际足联提交了报告,希望得到这两个重要管理部门的支持。

  据有关人士介绍,得到报告后,国际足联即派出代表对那栋办公楼进行了考察。但没想到对于中国足协准备搬迁的新址,国际足联并不非常赞同,虽然没有直接否定此计划,但国际足联代表提出了自己的两点意见。

  第一,中国足协准备迁入的办公新址,周围环境和条件都并非令人满意,届时国际足联主席和高官们很难专程来华为中国足协只有一层的办公新址剪彩。第二,中国足协不是越南、马尔代夫、关岛这些国家足协,无论在国际足坛的影响力,还是财力和国家形象,至少应该有与之相匹配的办公条件。国际足联代表问中国足协领导,对这个新址你们是否百分之百地满意,当得到并非是最理想之地的答复时,国际足联代表表示,既然你们都不是非常满意,国际足联同意又有什么意义,希望中国足协能够慎重确定新办公地址。

  国际足联代表告诉中国足协,国际足联给各会员国提供40万美元资金改善办公条件,本意是国际足联出一部分钱、各国会员协会拿一部分钱、各国政府再资助一部分钱,三方合一,这样各国足协不光有一个很体面的办公地点,作为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也可以向世人展示它的地位和形象。然而中国足协却没有吃透这个用意。

  目前,中国足协在国际足联账户上有135万美金,其中40万是改善办公条件的专项资金,其余95万是国际足联扶持中国足球发展的钱,据足协人员介绍,原本是100万美元,国际足联后来扣掉5万美金作为中国足协给海啸、水灾和

地震等灾民的捐款。但这些钱都是专款专用,使用前都要经过国际足联的审查同意,中国足协这次买房虽要花掉不少钱,但可动用的只有40万美金。

  不过,刚刚从国际足联参加会议归来的张吉龙带来消息,国际足联有关部门经过讨论斟酌后决定,既然中国足协方面看中夕照寺大街的办公新址,国际足联也就不再坚持反对意见。而谢亚龙于上周五召开的足协内部会议上透露,体育总局已原则批准足协的搬家报告。这样,中国足协的迁址计划将进入实施阶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