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暂定明年联赛规划 名次保三争一投入控制一亿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54 《足球·劲体育》

  “2006赛季,我们的目标暂定为保三争一。”11月14日下午,申花老总吴冀南在康桥基地正式向媒体宣布了下个赛季申花的目标,但与此同时,记者也从相关人士处获悉,申花之所以对外宣布“保三争一”的目标,一定程度上是为了不给球队太大压力,但是申花董事会在日前讨论球队下个赛季目标时,已经明确地对球队提出了夺冠的要求。

  亚军和季军含金量很低

  “其实这个赛季前,我们本来的目标是保六争三,但是经过董事会讨论,保六被去掉了,结果我们获得了亚军。”吴冀南向记者回忆起这段往事。而另一位申花官员则明确地向记者表示:“申花不能总是以前三名为目标,中超又不是英超,英超前三名都有资格参加欧洲冠军联赛,对他们来说,拿到欧冠资格,就意味着俱乐部经济收入的大幅增加。坦率地说,中超联赛的亚军和季军含金量很低,相比之下,只有冠军有意义一些。”

  “我、金贵还有老戴(春华),就是我们俱乐部下个赛季的三驾马车。”吴冀南在14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虽然反复表示他不愿对涅波的水平做太多评价,但是在言语中,他还是流露出对于涅波保守的执教风格的不满。“这个赛季我们有些比赛的观众只有8000人,虽然和上海其他俱乐部相比已经不错了,但是和以前的申花主场是没法比的,为什么会这样?一方面当然是受大环境影响,但是更重要的是,过去一年多来申花队打法太保守,球迷肯定不喜欢看保守的足球。”

  和吴冀南的态度一样,吴金贵也表示,新赛季申花要打出漂亮足球,“充满激情的进攻足球,这肯定是不会改变的,这是我个人的风格,也是申花队一贯的风格。同时我们也要更加注意攻守平衡,举个例子说,像德国这么注重‘352’阵型的传统国家,现在

德甲的大多数球队也开始转而采用‘四后卫’站法,这就说明‘三后卫’的确有它的缺陷,‘四后卫’可以更稳妥一些。”吴金贵说,“我们的球队要勇于进取,永不言败,找到一种真正的霸气。”

  最大股东SVA扩大股份

  不过,同样是备战新赛季,吴金贵现在遇到的状况和2003赛季前完全不同。最根本也是最重大的变化就是,申花董事会领导层思路的转变。一位权威人士向记者回忆说,2003赛季,申花队全年的开销超过1亿5000万人民币,但是引进张玉宁、阿尔贝茨、佩特等几名内外援的开销就超过5000万人民币,也正是因为俱乐部的强力支持,使得吴金贵在组队时底气十足,可以完全按照高标准去选择内援和外援的人选。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2003赛季申花在奖金方面的投入也非常高,四场连胜球队即可获得俱乐部超过400万的奖金,从某种程度上说,那个赛季申花的夺冠,应该是对于俱乐部巨大投入的合理回报。

  但是面对2006赛季,情况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虽然吴冀南已经明确向记者澄清,申花的最大股东SVA并未提出要撤资,相反,他们还会进一步扩大自己在申花俱乐部的股份。但是吴冀南也向记者承认,下个赛季申花的预算肯定要严格控制。“我们俱乐部是具有国企背景,国企的钱更不能随便乱花,关于投入,我们的原则是,该花的肯定会花,但是不该花的冤枉钱,我肯定不会乱花。”

  下赛季投入控制在一亿内

  申花下个赛季的整体预算已经出台,据了解,这个数字是在一亿以内,准确的数字应该是在8000万到9000万,比今年略少。“向国际管理靠拢,这是申花俱乐部的目标。企业和俱乐部不一样,但是管理是相通的。”荷兰世青赛期间,吴冀南拜访了阿森纳、

利物浦、马赛等5家欧洲俱乐部,“印象最深的是他们的预决算,而俱乐部的运转主要还是看运营质量。”对于“中超俱乐部中,国企喜欢烧钱,民营资本比较务实”的说法,吴冀南表示不赞同,“其实不是这么回事。国企的钱更值钱,因为来自老百姓税收的一部分,所以更要用好。”

  吴冀南从媒体上得知山东

鲁能宣称这个赛季自己的投入只有5000万,他对此深表怀疑。“5000万这个数字肯定是不准确的,郑智转会费多少钱?年薪又是多少?他们的几个外援和外教又是多少钱?5000万怎么可能打得住?”一位申花官员也向记者表示,过去的这个赛季申花的投入的确在中超俱乐部中名列前茅。“这个赛季我们俱乐部的经营收入是几年来最高的,但是因为前两年队员特别是一些主力队员的收入提高了,所以算下来这个赛季我们的总支出还是不低,也超过了一个亿。不管怎么说,下个赛季,我们肯定要把支出坚决地压下来。”

  对于外界非常关注的亚冠联赛,申花的态度却比较暧昧,吴冀南向记者承认,在申花俱乐部为新赛季做出的预算中,特意给亚冠联赛多留了一块,但是这部分的金额却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多。“我们明年的主要任务还是中超联赛,倒不是我们不想打好亚冠,我们在经过了综合分析之后认为,目前的亚冠联赛和欧洲冠军联赛存在本质的区别,第一是客场不可知因素太多,第二是西亚对手投入太过巨大,第三,中国足协对于参加亚冠球队的扶持我们认为还不够,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我们的中超赛程并没有给亚冠让多少路。”一位申花人士15日晚向记者承认,申花对于亚冠肯定会认真参与,但是在内援、外援引进方面,俱乐部主要还是考虑中超联赛的需要。(姬宇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