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压之下泰山不倒 队员:足协杯挑战大连不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1:16 生活日报

  在国内足坛赛事稀疏的时候,鲁能受罚事件很容易就占据了各路媒体体育报道的头条。事情发展到今天,许多问题也逐渐清晰起来。为此番处罚决定拍板的亚足联纪律委员会主席、巴林足协主席萨莱曼·哈里发亲王实话实说,他认为“这次处罚并不严重,国际足联仍有可能追加处罚”。与此同时,也有亚足联官员心怀同情,为鲁能制定“打捞攻略”支了三招,即:要有选择性地提出上诉、上诉以缩小禁赛范围为突破口、充分抓住比赛录像中没有郑智“吐口水”这个细节。

  但是大家毕竟都是外人,作为当事人、自处罚当日起15天之内可提起上诉的鲁能俱乐部如何做才是问题的关键。本赛季为了那场2∶7的亚冠惨败,鲁能俱乐部已经是第二次陷入舆论的核心,此刻他们究竟在忙些什么,他们对外界这种纷繁的舆论又作何反应?昨天下午,记者前往鲁能俱乐部,从率队训练的主帅图巴、到刚从北京返回俱乐部的总经理董罡,再到队员甚至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他们都用自己的言行给出了最真实的答案——

  图巴:当时完全是真情所致

  模拟比赛加上一天的休假,昨天重新集合的泰山队以体能训练为主,还分了两批。与以往不同的是,率先训练的是模拟赛的主力。除队长李小鹏提前离场外,其他主力都坚持到了最后。主帅图巴的心情看上去好了很多,至少他已经可以坦然地面对媒体、开心地接受球迷的问候了。

  对俱乐部应对处罚的动作,图巴直言那并不在自己的考虑范围之内,“对这个事情,俱乐部肯定会有自己的行动,我想他们肯定会按照既定的程序去做工作,不过这显然需要一个过程”。对于亚足联纪律委员会“我们考虑到当时山东鲁能和伊蒂哈德的那场比赛,是鲁能本赛季的最后一场亚冠赛,依据这个出发点,所以鲁能主教练和队员才有恃无恐,以为可以照样参加国内联赛,因此纪委会把禁赛的范围扩大到了国内赛事”的说法,图巴仍然无法理解。“当时我们的举动完全是真情所致,根本不可能去想那么多东西”。

  关于泰山队的足协杯前景,外界给出了两种可能,第一是郑智巴辛缺阵,泰山队将遭受重创。另一种说法则是此次受罚会最大程度地激发起队员的斗志,没准会有惊喜。图巴坦言相比之下,第一种说法更为贴切。“我不是不相信其他队员的激情,可毕竟郑智是国内顶尖的球员,巴辛是我们队主力后卫,他们缺阵势必会削弱我们的实力。”

  董罡:尽人事听天命

  亚足联处罚消息曝光的当天,董罡就赶赴京城,希望得到中国足协的支持,从中斡旋。直到昨晚,他才返回济南。尽管事情尚无定论,但昨天下午应多家媒体之邀,他终于亮相,首度就此事公开发表评论。

  “我只能跟大家说两点,第一,我们一直在积极地面对这件事情,俱乐部展开的相关工作都是按照亚足联、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程序在做,至于我们的努力最后能换来什么样的结果,相信有关部门会下结论的。第二,像大家所说的,我们作出反应后,可能会产生很多后果,我们也做了多种考虑,等结果出来后,肯定会给大家一个交待。”

  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显示,俱乐部在两天前就已经把比赛当天的情况及俱乐部的解释呈交中国足协。随后,他们还将向亚足联发出中英文两份声明,内容应该是在说明情况、承认违纪行为的基础之上,恳请亚足联酌情放宽处罚的尺度。

  队员:挑战大连不是梦

  返回俱乐部后,董罡昨天下午专程找队员谈话,目的显然是希望他们放下包袱,咬紧牙关,打好足协杯决赛。也正因为这个原因,记者们足足等了他一个小时。对足协杯的重要性,他本人不讳言:“感谢大家对我们俱乐部的关注和支持,当前我们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备战足协杯决赛。”

  尽管郑智和巴辛这两位当事人在处理此事时采取了迥然不同的处理方式。前者返济后一直留在家中,连主帅图巴也没见过他。后者则坚持随队训练,情绪也有所好转。但有一点不容忽视,就是绝大多数队员已经摆脱了处罚最初公布时的那种遗憾与茫然。门将杨程与前锋吕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队内目前的气氛很好,“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好好打就是了。”具体到挑战大连的前景,两位年轻人都很有信心,“足球比赛从来都是瞬息万变,大连就算是只老虎那也有打盹的时候,更何况我们已经准备了那么久,没有理由轻易放弃。”

  本报记者 李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