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树栋只想考虑有球踢 年轻人去留更像感情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7:28 《球迷》报

  前两天和俱乐部高层聊到转会挂牌问题,关于“目前一线队中,是否会有比较多的球员被挂牌登上转会榜”的问题,相关负责人回答“应该不会”,虽然口气并不肯定,但是态度显然很鲜明,也许俱乐部和教练组出于多方面的综合考虑,2006赛季前天津队的调整将首先将立足于稳定。对队中那些一个赛季都难有登场机会的球员来说,稳定意味着他们能有更多留下来的机会,只是这个机会到底算不算是个好机会,恐怕身在其中的每个人感受都不尽相同。

  张树栋绝对应该算是今年天津队中的失意者之一,他是转会来天津的,初来乍到时他和吴伟安一样,都把自己摆在一个比较低的位置,想着如果能先有个替补登场的机会就行。但是一个赛季过去了,除了在联赛客场和重庆队比赛等个别场次他得到过机会,并且有过击中过门楣的一脚还算体面外,一年中张树栋几乎都是悄无声息的,甚至后来很多天津球迷都淡忘了他的存在。关于自己的未来会怎样,张树栋的表态并不模糊———天津本来就不是他的家,他来这里求的是发展,如果有机会,他当然很乐意呆在这支各方面情况都不错的球队里,反过来说如果没有发展的机会,那他就必须打算争取去一个有球踢的球队,哪怕不是中超球队。年初转会来的张树栋再转会走,一买一卖泰达会不会亏本?俱乐部表示类似的问题不能单纯看转会费的多少,应该首先考虑张树栋本人能有个更好的环境。

  因为前后一年基本都在扮演“训练型”球员的角色,年轻人赵燕明、何杨、冯扬他们的日子过得并不舒坦同样可以想象,外界对他们来年的前景担忧同样可以想象。从道理上说他们都应该是有机会的,比如赵燕明,很多熟悉他的教练、球员都说他当守门员的天资和技术基础很好,他需要的只是机会,不过机会什么时候到来,却没人能给赵燕明一个时限;比如何杨,2003赛季曾经被时任主教练马特拉奇称为身体条件最好,最有发展潜质的中后卫,2005年一年间何杨的踏实和勤勤恳恳的训练态度,也让俱乐部和教练甚至队友们很感动,但是无奈每到正式比赛,何杨仍然是那个只能坐在替补席甚至看台上的何杨;至于冯扬,其实可以做一个大胆的假设,如果他今年没有在海外拉练和赛季中两次受伤,也许坐稳左边后卫位置的就是他而不是丁祥瑞了,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冯扬的伤给了丁祥瑞机会,只是等他伤好了让老丁把位置“还”他,足球圈儿里从没这样的道理。

  前些日子有传闻称,2006赛季有意冲击中甲的天津火车头俱乐部,想到过向泰达俱乐部租借像何杨、冯扬他们这样的年轻人,而泰达俱乐部也的确原则上表示可以给火车头俱乐部一定的支持,不过一方面是这件事至今并没有实质性的下文,另一方面最近在谈到队中罕有上场机会的年轻人时,俱乐部高层一再称非常清楚他们一直在努力,也多次和教练组沟通过他们的使用问题,俱乐部不会很草率地做给他们挂牌的计划。而和这几名年轻球员谈到他们眼下的打算,虽然谁都不肯把话说透,但是从他们非常关心球队引援动态等细节看,无论是对个人发展的看法,还是对个人情感的把握,好像年轻人们还是更倾向于把自己的前途和希望,维系在本乡本土的天津队,走对他们来说,大概只是个万般无奈的选择。(顾颖)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