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遭重罚实德背黑锅 林乐丰:这是天大的玩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7:43 足球周报

  记者许明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从亚足联官方传来一个令中国球迷非常痛心的坏消息,因为在亚冠半决赛第二回合客场27不敌沙特伊蒂哈德队鲁能27大败无缘4强比赛中的不冷静行为,山东鲁能俱乐部遭受亚足联纪律委员会的最严厉处罚:球员郑智禁赛6个月,范围包括一切国内赛事、国家队比赛、友谊赛和正式比赛;球员巴辛禁赛18个月,范围包括一切国内和国际比赛、友谊赛和正式比赛;禁止主教练图拔坐在教练席指挥比赛6个月,范围包括一切国内赛事、国家队比赛、友谊赛和正式比赛;三人还同时被处以4500美元
的罚金。

  这一判罚可以说一石激起千层浪。郑智的停赛,除了对中国国家队影响很大外,对

鲁能俱乐部更是致命一击,本周日,山东鲁能将和大连实德一决雌雄,角逐
足协杯
冠军,这个冠军对山东鲁能的意义并不在于拿一个国内的冠军聊以自慰四大皆空的2005赛季,而是鲁能将凭借这个冠军明年去征战亚冠赛事。现在鲁能队的灵魂郑智缺席本场比赛,将使鲁能夺冠的梦想流于空谈。

  有圈内人士认为,山东鲁能的被罚,可以说是中国足协在亚足联弱小的一个最直接的表现。同时也有人表示,的确应该对中国球员在场上藐视裁判权威的做法进行整治了。在国内赛场上,球员的一些违规做法睁一眼闭一眼就过去了,但到了国际赛场上就要吃大亏。更有人表示山东鲁能受罚是死鬼要债——活该。

  对于亚足联为何在事隔1个多月后才对鲁能俱乐部进行处罚,有的网友表达了这样的观点:那是因为大连实德想夺取双冠王,才撺掇亚足联给山东鲁能以沉重打击,没有了郑智和巴辛,山东队根本就不是大连实德的对手。这种“匠心独运”的解释,着实让人哭笑不得。

  林乐丰:天大的玩笑

  鲁能遭受重罚,最直接的受益者就是大连实德队,这是不争的事实。本周日的天津,大连实德很有可能举起足协杯冠军的奖杯。也许正因为此,有的网友发表了“山东鲁能被克以重罚是因为大连实德撺掇亚足联所致的看法,似乎“合情合理”。

  就此事,记者电话采访了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当记者把这种说法转述给林乐丰的时候,林乐丰笑言这不是胡说八道吗!简直是天大的玩笑。林乐丰表示,大连实德队只管做好自己的事情,有点头脑的人都应该清楚,作为大连实德俱乐部决不会做这样的事,再说亚足联能是实德俱乐部所左右的了的吗?林乐丰说,散布这样传言的人,如果不是开玩笑,就是用心险恶。但大连实德队不会为此受到什么影响。

  “大连实德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赢得每一场胜利,因此我们对周日的比赛也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林乐丰说:“尽管郑智和巴辛两名队员很可能无法在足协杯决战中亮相,他们的缺阵对鲁能的确有很大的影响。但山东鲁能队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觑,决不能因此就掉以轻心。大连实德不会理会一些不着边际的流言,认认真真打好每一场比赛。”

  林乐丰最后笑着表示,大连实德在20日打好这场比赛才是最关键的,否则也对不起那些持“鲁能受罚和大连实德有关”的观点的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