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足球让人们扼腕痛心 凤华过后功臣们声声叹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5:18 重庆晚报

  “重庆足球究竟怎么了,为什么会到如今这样的地步”,本来跟夺冠功臣们打电话是想聊“纪念”,但几乎所有人从最开始就陷入到对重庆足球近况的哀痛和担忧中去了,“怎么会连续三年垫底,听说力帆还会把队伍卖掉,为什么会这样呀”,从李章洙到孙庆、符宾、赵立春,大家是声声叹息。

  回忆当年夺冠应该是高兴的事,但电话中没有几个能笑得出来,“最近几年听到的
都是重庆足球衰败的消息,每年都是倒数,当年我们哪里能够想到会这样。”最沉重的要数孙庆,“足协杯夺冠都是历史了,我们更应该关心的是现在,为什么重庆足球会衰落得如此快。”

  任何人提起如今力帆队连战连败都觉得不解,“过去我们可不是这样的,打哪支队伍都有信心,不管是顶峰时的大连还是

申花,碰着我们都会抖三抖,哪里像现在,我们这些地方不管谁说打力帆,都是一副赢不下来很丢脸的样子,我们感到痛心呀,”赵立春、孙庆这样说。魏新的感触更深刻,“像五年前跟国安的
足协杯
第一回合我们输了,但回到主场我们非常有信心,那绝对不是妄自尊大,那个时候我们的确有见谁灭谁的实力,但现在……”魏新说起来很不舒服,罗笛也强调,那个时候的力帆是所向披靡,“队伍团结,有实力,心气也有,2000年足协杯的半决赛其实更辛苦,当时我们打山东,两场都赢了,现在可不可能嘛。”

  盛极而衰,只有魏新说他在夺冠那刹那感觉到了自己到顶峰了,其他的人都没想到重庆足球会衰得那么快,“我们那拨人确实强,但有这样的基础,怎么也不可能接下来两年就降级了,而且连续几年都这样”,罗笛和赵立春说起来都有些愤怒。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力帆接手这支队伍后确实钱花了不少,但一直没有摸到门道,“不能老埋怨别人整你,自己没搞明白怎样搞足球才是最致命的。”

  重庆足球还有明天,还会辉煌吗?所有人都期望,但所有人都很谨慎,“说真的,虽然我们不是重庆人,但我们对重庆的感情一点不亚于自己的家乡,毕竟人生最宝贵的几年都留在了重庆,从26到32,我们怎么不希望重庆足球好起来”,孙庆和姜滨说得很感动。“希望肯定有,但很难,如果没有一个懂行的老板,重庆足球很难翻身”,赵立春和罗笛都这样说。姜滨和孙庆信心多一些,但他们也认为更重要的是重庆不能没有中超队,“千万不能把队卖了,力帆多总结总结经验,按照足球的规律运作,哪里能没有希望。既然我们拿到过足协杯冠军,说明重庆是有能力搞好足球的,但一旦队伍被卖掉了,那就很可能万劫不复了。”目前正忙着给力帆张罗教练的比坎也认为重庆足球还有希望,“我了解

中国足球,力帆需要怎样的教练和队员,我想帮帮重庆,我在中国呆了三年,但只有在重庆的一年让我无法忘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