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流血冲突成中超杯的新“卖点” 超出俱乐部掌控范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3:44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许绍连报道 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已经向当地的球迷发出了呼吁,希望他们一旦赴武汉为球队助时,必须高度重视安全问题。事实上,在12日的比赛不仅已经出现流血冲突,而且带来了警方将体育场附近地区“戒严”的大背景之下,19日的中超杯决赛,想让人们忽视安全问题都不可能。

  12日下午发生在深圳的球迷流血冲突究竟是如何造成的,深圳与武汉的球迷说法不
一,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深圳赛区竟然允许两股代表着不同利益的球迷在紧紧相邻的两个看台“欣赏比赛”,最终酿成了这样的后果,可以说也就并不特别出奇了。而这不仅暴露深圳赛区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明显问题,而且也为武汉赛区的安全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本来只是鸡肋的中超杯,因为突如其来的流血冲突,一下子也就多了又一个悬疑。

  值得一提的是,发生在深圳的球迷流血冲突,从表面上看是两地球迷因为坚持为各自的球队打气,且又互不服气,以致于双方争执逐步升级的结果,实际上,出现这样的局面,与裁判对判罚尺度的把握存在着一定的可商榷之处也同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因为对裁判的不满,吃了亏的深圳一方自然大加指责,占了便宜的一方自然得意洋洋,结果,双方一时冲动,也就有了双方大打出手的场面。而正是透过这样一个背景,19日的比赛中国足协如何选派裁判,又如何要求裁判正确把握尺度,也就同样在有意无意间成为了比赛的又一个新“卖点”。

  当然,发生在深圳的球迷冲突,虽然最终被证实需要入院检查并进行观察为止的只是一名被击中腹部的武汉球迷,但基于事件性质之恶劣以及由此带来的社会影响之糟糕,因此在武汉俱乐部已经决定向中国足协进行汇报的前提下,深圳赛区遭受处罚可以说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而在武汉方面一度希望将中超杯比赛直接放在武汉进行,并由武汉方负责深圳队的交通及食宿费用的前提下,深圳方面“严辞拒绝”,结果将本来一场定输赢的中超杯决赛变成了主客场定结果,再加上已经几乎是必然的处罚,深圳方面由于所要承受的损失更是显而易见的。而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在这个环节之上的“办事不力”,其实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深圳

健力宝俱乐部在过去几乎整整一年时间里所不断暴露出来的管理水平与业务能力的问题。

  当然,客观地说,在今年的最后一个主场出现这样的问题,不仅出乎俱乐部的预料,而且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可能已经超出了俱乐部所能够掌控的范围,更何况湖北球迷的性格火爆,可以说是早就已经得到了“验证”的。来自深圳球迷会的消息称,卷入冲突中的湖北球迷中甚至有相当一部分是在没有正式买票的情况下冲进球场的,而且进入球场后,他们又不听从安排,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了位置较佳的第3看台。若如此说法属实的话,则反映出深圳赛区在管理上所存在的问题将更加严重。事实上,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俱乐部与赛区之间几乎总是存在这样那样的不和谐,虽然为此已经多次引起前往采访记者的非议,但由于一直没有发生多大的事端,因此也就一直未能引起足够的重视。而现在,深圳赛区看来终于要为这种积累下来的问题一次性地“埋单”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