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还能翻盘吗? 处罚决定令如山处罚日期更严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4:12 济南时报

  亚足联的一纸罚单让鲁能泰山遭受重创,接到罚单后俱乐部高层立即开会研究相关问题,俱乐部总经理董罡更是第一时间赶到北京和中国足协商量对策。根据亚足联的相关规定,处罚出台后受处罚人或俱乐部有15天的时间可以提出申诉,一时间,鲁能俱乐部能否翻盘,申诉期这15天的时间郑智和巴辛能否上场比赛,成了山东球迷关心的问题了。

  据悉,董罡现在最希望的就是中国足协能够出面,和亚足联协商能否减轻对郑智的
处罚。缩短禁赛时间或者允许参加俱乐部比赛最好,如果不能,最低希望则是亚足联能够调整禁赛起止日期,至少让郑智参加20日的足协杯决赛之后,从今年11月21日开始禁赛。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身在北京的陆俊,作为现任亚足联裁委会委员,陆俊认为扳倒亚足联的处罚决定很难。

  处罚决定令如山

  陆俊首先对亚足联处罚鲁能

泰山一事表示遗憾。陆俊说:“鲁能俱乐部和郑智、巴辛、图巴都有申诉的权利,15天的申诉期里提出自己的理由,如果理由恰当,亚足联纪律委员会有可能重新审查处罚决定。”“那你有没有印象亚足联推翻过自己的处罚决定呢?”陆俊仔细想了想后说:“应该是没有。一旦经过严格程序得出的处罚决定公布于众,是很难被推翻的。”

  处罚日期更严格

  亚足联的处罚决定上明确标有生效日——11月9日,那么在15天的申诉期里,处罚该不该生效呢?陆俊对此给予了正面回答,“处罚决定就是在11月9日开始生效,时间是个很敏感的问题,亚足联的处罚决定一般都会有明确的生效日。时间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就是差几个小时也不行。”陆俊说,“按照这个处罚决定,郑智和巴辛都应该无缘

足协杯决赛了。如真能申诉成功,那么亚足联什么时候撤消处罚决定,他们什么时候可以上场比赛。”

  无缘13日中塞之战的郑智昨天已经离开南京。“像郑智这样的球员,不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对国家是一种损失,不参加俱乐部的比赛对俱乐部是损失,对自己是损失。我们的职业球员真该吸取教训了。” (记者 訾言)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