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健力宝最后主场让人伤感 深足何去何从牵动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4:04 深圳商报

  12日的深圳体育场终于打破了长时间的坚冰,人气有所回暖。除了中超杯冠军奖杯的刺激,球迷更多地是想在这片赛场上再看一眼深圳队——这也许,就是深圳队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球队中的部分球员,也许自此就会告别这里。越是这个时候,球队的命运就越是牵动人们的心。

  百万奖金VS千万白条,当赛前有媒体这样对比两支球队的时候,深足上下只能品味
无奈。好在俱乐部代总经理孟庆森12日带来了一个好消息:“集团已经拨了一笔资金,会在下周到账,用来给球员们补发工资。”在19日最后决战之前,这笔资金算是一场“及时雨”。

  那么,下个赛季呢?许多人此刻心里都有个巨大的问号。“队员们今天是很想取得胜利,但他们的想法没有那么复杂,对于下赛季也没想那么多。”赛后,教练组组长谢峰否认了队员此役卖力是为下赛季找出路的说法。“下赛季队伍的安排,领导还没有跟我谈。我们现在也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打好最后一场比赛。”和谢峰说法一致,队员们也都表示还没到考虑下赛季动向的时候,“先把这赛季打完再说吧”。

  离情别绪混杂着对于胜利的渴望,让球迷们的心态像酿酒一般发酵。他们打出了“谁能拯救深足,就是球迷上帝”的巨大横幅,还有“大头,雷雷,不要走!”的满含深情的标语。那是一种请求,更是一种追问。

  图:对于本赛季一直风波不断的深圳队来说,中超杯无疑是今年可以抓住的最后一根稻草。考虑到深圳队目前的低迷状况,新上任的教练组组长谢峰不敢奢望胜利,但底线是球队至少要打平而且不失球,这样打客场就还有机会。可惜深足在领先的情况下仍失一球。

  作者:吴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