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港企业幕后运作收购中甲球会 范志毅杀出回马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2:14 东方体育日报

  几度风雨,几度轮回。范志毅还是要回到中国足球这个圈子里面来。

  原本还打算在香港联赛中沉浮两年,再杀回上海,然而,还不到半年的时间,范志毅就有了新想法。据范志毅昨晚透露,在一家香港大企业的支持下,他目前正在操作收购一支中甲或中超俱乐部。

  “目前还在谈判之中,现在还不好对外界多说什么。”经过了大风大浪的范志毅,现在处理事情来显得谨慎了许多,“不过,可以明确一点的是,下个星期会有结果出来。”他说,由于距离到中国足协注册的时间很近了,所以目前正在抓紧时间处理,“最近真的很忙,整天开会讨论收购的事情,休息的时间很少。”

  众所周知,收购一支中超俱乐部所需要的资金动辄几千万元,一支中甲也需要1000万元左右,还有就是一年的基本开销最少也要2000万元……目前来说,范志毅肯定不具备这样的经济实力,那么他的收购资金从何而来呢?“并不是我个人行为,而是香港一家企业想进军内地市场,他们想通过足球的方式来打响企业的品牌。”范志毅解释道,他只是受这家香港企业的委托来操作收购球队的事宜。

  收购中甲还是中超,范志毅说只要觉得可以就行,不会太在乎是联赛的级别。如果说是收购中甲,这很容易让人想起来对象是朱骏旗下的中甲联城俱乐部。不过对此,范志毅和联城俱乐部高层昨晚都否定了这个预想,“不是联城,具体是哪个队,现在还不能说,因为还没有最终确定下来。”而联城俱乐部总经理周军则肯定地说:“没有的事情,如果小范要买我们的中甲,我肯定会知道的。”据悉,范志毅此前确实考虑过中甲联城俱乐部,并打电话问了朱骏,但后者说已经卖了。至于朱骏的中甲俱乐部到底卖给谁了,周军昨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事情是有方向了,但还需要一段时间来确定。”从三方的话语来分析,中甲联城肯定不会是范志毅收购的对象。

  范志毅说,除了中甲之外,中超俱乐部也在他们考虑收购的范围之内,“不在乎是中甲还是中超,只要我们觉得合适就行。”这也就是说,目前传出要转让的四川

冠城、重庆力帆和深圳
健力宝
三家中超俱乐部,都在范志毅的目标之内。“我也通过朋友在联系这些俱乐部。”

  不过,从范志毅“下个礼拜会有结果”一说,加上距离足协注册的时间期限已经很短,这可以看出,他收购中超俱乐部的可能性不大,主要目标还是中甲俱乐部。据知情人士透露,范志毅包括背后支持他的那家香港企业也不希望一开始就玩大,而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利用一到两年的时间冲上中超。

  明年,范志毅37岁了。收购球队后,范志毅会在球队中担任一个什么样的角色,依旧是球员兼教练?“现在还不知道,看情况吧。”范志毅的回答很模糊。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如果成功了,范志毅担任的应该是俱乐部管理层的角色,这其中不排除当俱乐部总经理。从一个球员突然转型到俱乐部高层,范志毅能胜任吗?这点不用担心,毕竟他目前的角色就是“志毅实业公司”的董事长,而从去年开始,他也利用休息时间专门学习了很多关于管理的知识。

  作者:本报记者 王正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